川普批驳饶舌歌手:美国黑人失业率已创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9日讯】1月28日,川普回击美国饶舌歌手杰斯(Jay-Z),批评他对美国黑人的状况不顾事实地妄加评论,指出目前美国黑人的失业率已创历史新低。

1月27日晚,美国著名嘻哈音乐艺人和企业家杰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虽然川普正因美国黑人失业率降低而受到好评,但他对此并不满意,因为在他看来,少数族裔在美国仍受到不公的待遇。

CNN主持人琼斯(Van Jones)故意将问题引向可以攻击川普的方面,要求杰斯回答,川普“说可怕的话却把钱充入我们的腰包”是否挺好。

杰斯回答说:“最终不是钱的问题。钱不等于快乐。不等同。那正失去整体目标。你像对待人类一样去对待人,这才是要点。”

杰斯是针对所谓川普骂海地等非洲国家是“烂国”(shithole countries)的传言而发出的上述评论。他贬低川普,说他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只是在垃圾桶上喷香水”,并且在创造“超级病毒”(superbug)。

两周前,参议院少数党党鞭德宾(Dick Durbin)声称川普在关于移民问题的两党会议上使用“烂国”一词形容非洲国家,并强调该词“充满仇恨”(hate-filled)、而川普在会上“反复”(repeatedly)使用这些“卑劣的、种族主义的”(vile and racist)词汇。

但是,几位同在会议现场的共和党议员不断驳斥这种说法,声称川普没有这样说或是自己根本没有听到。

虽然如此,民主党依然就此大做文章,让一件被共和党议员证实为子虚乌有的事件连续几天占据了主流媒体头条。

杰斯在采访中告诉CNN,说川普的所谓“烂国”一说激起了人们愤怒,并让人感到受伤和失望。

针对杰斯的评论,28日一早,川普发推回应:“请谁告知杰斯,因为我的政策,据报黑人失业率已达历史最低点。”


1月28日,川普驳斥美国著名非裔流行音乐人杰斯(
Jay-Z),指出目前美国黑人的失业率已创历史新低。(川普推特截图)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1月发布的最新报告,去年12月,美国黑人的失业率是6.8%,为45年来的最低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