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刑警揭83年恐怖严打 数万人冤死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7日讯】近日,中共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官媒高调跟进报导,各地警方亦高度配合行动。对此,一名参与1983年严打前刑警披露了当时严打血腥恐怖,他说只要是有死刑的嫌疑人,均被枪毙,至少导致数万人冤死。

中共中央、国务院24日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强调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对于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发起的全国性“扫黑除恶”,一名要求匿名的前河北刑警刘先生主动联系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在1983年那场严打中,至少导致数万人被处决,各地警方为了完成任务,把一些原本没有太多犯罪的人也抓了起来。他所在的县城,5个原本只应该判3年左右的人,均被判死刑并遭迅速处死。

他说︰记得那天是0点全国统一行动。本来该抓的都抓了,抓不了的肯定是证据上不行。但是为了完成全国统一行动,大家就凑数,抓了一些没有太大犯罪事实的,凑了十几个人,第一战役判3人死刑,如果不是严打,最多也就判3年左右。

他称,在1983年严打前,他做了5年刑警,没有遇到一个被枪毙的人,严打第一阶段,就遇到5人被枪毙。而被判死刑的5个人,两人被指强奸,一人因抢劫未遂,一名是多次盗窃,还有一位并没有太大的实际证据,被抓后不服称要炸派出所,结果被枪毙。

他还透露,在那场运动式的严打中,在来自国家最高层面的高压下,只要有死刑的嫌疑人,都被要求判死刑。而检察院和上级法院,则快速将这些被冤枉的人处死。

他说,当时罪名中有死刑的,一律顶格判死。上诉期就3天。当时,县法院判了,地区的检察院、法院就在那等着,上诉一概驳回,一到开大会时就押出去直接执行死刑。因为当时是人大的决定,把刑诉法修改,把上诉期从10天都改成3天了。

他说︰运动式执法,我觉得不可取。一运动吧,难免就要有指标,就要有任务。从以往的经验看,反右也好,文革也好,一搞运动,往往就可能会扩大化。下面为了完成任务就可能会要拨高也好、凑数也好,把不属于涉黑的也变成涉黑。

1983年8月2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的决定》称:“在3年内组织3个战役,将刑事犯罪分子逮捕一大批,判刑一大批,劳教一大批,注销城市户口一大批,并且杀掉一批有严重罪行、不杀不足以平民愤的犯罪分子。”

当天《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登出邓小平语录:“可抓可不抓的要抓,可杀可不杀的要杀。”当时,尽管有了修订后的中共刑法作依据,但为了政治正确,任何罪名之前都冠以“反革命”3字,如强奸就是反革命强奸罪。

北京、上海、天津这些大城市首当其冲,警察夜闯民宅,大肆抓捕,闹得鸡飞狗跳。被抓的都是年轻人,那些扰乱社会治安的“反革命分子”。全国各大中城市,满街就地收容审查、拘留、逮捕、枪毙或送往新疆荒漠……。

据官方数据,83年的“严打”运动,耗时3年零5个月。共逮捕177.2万人、判刑174.7万人、劳动教养32.1万人。其中,仅第一阶段的一年间,就逮捕超过100万人,其中2万4千人在缺乏基本司法权利的背景下被快速处决。

3年之内被处决和判刑的总人数,至今依然被严格保密。对官方的数字,尤其是被处死人数,几十年来不断有人提出质疑,有知情人披露,83年严打运动实际被处死的人数是96万人。

(记者李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