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脱北士兵是上校儿子 可能一时醉酒就冲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7日讯】去年底冒死投奔韩国的朝鲜脱北士兵身份已确定,韩国当局调查报告称,该士兵是朝鲜军方一上校的儿子,并指他的脱逃可能未经过精心计划,而是酒醉后一时冲动的结果。但韩国的说法引发外界质疑。

2017年11月13日,一名脱北士兵驾车从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朝鲜界内逃往韩国区域,途中遭朝鲜士兵机枪扫射,身中数弹,事件震惊国际。经韩国方面全力抢救,该士兵已脱离危险。

关于该士兵的身份,外界推测他应是精英出身,因为朝鲜在板门店等最前方地区,一般集中部署出身好的军人。而负责给军官开车的驾驶兵,更需要“成分纯正”。

日前,韩国情报部门向外界,透露了该士兵的一些信息。

韩国国家情报院1月25日向韩国国民议会提交的报告指出,该士兵的身份已确定,他叫吴清成(音译)是朝鲜军方一上校的儿子。

报告称,吴清成可能是因醉酒,临时起意才逃往韩国。

国家情报院认为,吴清成可能是喝醉酒后开车去板门店与友人会面,却因酒驾造成交通事故,这才驾车冲过南北韩边界。

报告还指出,吴清成此前在朝鲜并未有任何犯罪或吸毒行为,其工作仅是司机,事先并未计划脱逃,酒精很可能是促使他逃往韩国的一个原因。

不过,对于韩国方面给出的吴清成脱北动机,外界表示质疑。有分析人士称,朝鲜民众都知道脱北的危险系数有多大,不但自己要冒着被机枪扫射的危险,而且家人也会因此受到株连。

此前有不少脱北人士都讲述过脱北的经历,他们绝不是一时的兴起,而是权衡再三才做出的决定,一旦脱北失败,自己和家人都将面临失去生命的危险。

据韩媒报导,吴清成被韩国士兵救出来后,被立即送往韩国亚洲大学医院接受手术,据为其手术的医生向外界透露,他的腹内空空如也,只有几颗玉米粒,但体内却有大量寄生虫。

吴清成的健康状况向全世界曝光了朝鲜目前的真实处境。韩媒指,金正恩的军队供给不足,士兵长期处于饥饿状态,普遍营养不良。

据悉,吴清成目前身体依然非常虚弱,一天只能维持一个小时讯问。韩国方面还将对他进行细致的调查。

吴清成脱北事件对朝鲜也产生极大震动。有朝鲜消息人士此前曾透露,金正恩对此事件相当震怒,并立即调换了边界所有官兵,估计会有人受到严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