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强化审查外国投资 中共为首要目标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讯】周四﹐美国参议院下属委员会针对《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举办听证,这项法案目的是要维护美国国家安全﹐而针对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中共

美参院银行委员会主席Mike Crapo:“我的同僚们认为﹐中共从目前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程序和出口管制系统之中找到漏洞﹐利用它们来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和美国军工业基础。”

近年来﹐中共对美投资急剧增长,并试图染指美国高科技及敏感领域,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据统计﹐过去10年间﹐提交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进行安全审查的投资案例数量巨增﹐被调查比例也从4%猛昇至70%﹐复杂性也大大提高。

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Heath P. Tarbert:“这种复杂性源自几个因素﹐外国政府的战略性投资﹐复杂的交易结构﹐全球化的物流系统。复杂性还来自不断发展的国家安全和商业活动之间的关系。”

去年11月﹐美国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布尔(Richard Burr)和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等两党议员﹐联合提出《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FIRRMA)﹐以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范围﹐改善审查程序。

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Heath P. Tarbert:“《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扩大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潜在审查范围﹐包括一些非被动投资﹐合资企业﹐地产收购。这些改变将带给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重大的现代化变革。”

对于《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白宫发言人周三(1月24日)也发表声明﹐认为这一法案可以保护国家安全,同时维护美国长期以来的开放投资政策。

专家认为﹐一旦法案在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将是美国外资审查政策的重大调整。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