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管撤走梯子 广告牌工人堕地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6日讯】近日,河南郑州工人在一幢大楼的3楼安装广告牌时,遭城管以违规施工为由,搬走他们正在施工用的梯子,导致一名工人堕亡。目前,该事件正在调查中。

近日,一则“郑州城管把梯子抽走造成一广告牌安装工坠亡”视频引发关注。

1月26日,郑州航空港区综合执法局回应称,23日,当地城管队员在事发现场发现有人正在一幢大楼的3楼楼顶违规安装户外广告。经查,属违规施工。城管队员因而将他们施工用的三轮车和梯子从现场带走暂扣。

随后,一名工人在自行游绳下降时,不慎坠落,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另一名工人被相关人员安全送返地面。

网传视频显示,天色已晚,一栋3层建筑楼楼下一男子躺在地上,周围有数名警察在警戒线内执勤,建筑楼顶可看到另外一名男子。

当地湘鑫图文广告老板称,死者欧某是她店里广告牌安装工人。23日上午,她安排欧某与另外一名工人周某到鑫港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处安装广告牌。

她说,从23日早上开始装,下午时已经快完工了,大约下午4点半,欧某给她打电话称城管来了,说没有办理安装许可证,让把广告牌拆了,“电话里说两个工人在上面拆,城管嫌拆得慢,就把梯子带走了。”

她说,有目击者告诉她,在没有梯子的情况下,欧某下不来,就用绳索从楼上滑下来,过程中不慎坠落死亡。

死者欧某的家属说,他于欧某出事后立即赶到现场,当时看到大楼上正悬挂一条绳索,另一位工人则站在楼顶。而此时欧某已经堕落到地面,口鼻处有血迹。

目前,涉事的几位城管队员已被免职及停职,当局正调查事件。

近年来,中共城管暴力执法备受诟病。在中国大陆,几乎每天都会看到城管与商贩之间的冲突,城管暴力致死致伤的社会新闻屡见不鲜,城管暴力执法所引发的社会冲突成为众矢之的,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社会的一大“公害”。

在网路上搜寻“城管打人”,会出现200多万条血腥案例。面对弱势群体,城管普遍存在执法违规现象,如乱收费、罚款不合理、没收物品、暴力执法、打砸抢等,引发民众普遍反感以及对流动商贩的同情。在中共各级政府纵容和指使下,城管有如黑帮,恐吓民众、镇压民众,激化了社会矛盾,城管与流动商贩之间的矛盾变得越来越尖锐。

非政府国际组织“人权观察”的报告指,中国的城管体系非但没有保障公众安全,反而加剧了对社会的危害。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