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客”不手软 威尼斯餐厅华人老板遭重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6日讯】意大利“水都”威尼斯Osteria da Luca餐厅陆续被发现“宰客”事件,经顾客多次投诉,威尼斯市政府有关部门严肃调查,发现餐厅老板是一名华人并下令重罚2万欧元(约2.5万美元)。

综合媒体报导,上周五(19日),4名日本留学生在圣马可广场附近Osteria da Luca餐厅用餐,总共叫了“3份牛排和一份炸鱼”,以及几杯清水,竟被收取1145欧元(约1437美元)款项,比起一般餐厅价格高出数倍。

这4名日本人愤而向警方报案,事件也引起媒体广泛报导。媒体找到店家负责人询问,对方却回答“不记得最近有和任何日本顾客有过纠纷”而打发。

当地消费者保护组织负责人葛斯帕里聂提(Marco Gasparinetti)表示,这样的行为已经在“伤害威尼斯的好名声”。

威尼斯(Venice)市长布鲁那罗(Luigi Brugnaro)也在个人《推特》回应,表示要“详查此事”,“如果真有如此可耻的行为,我们会尽一切力量来处罚该负责的店家,我们永远站在正义这边!”

威尼斯警方联合旅游部门及食物卫生部门联手调查“宰客”事件。并锁定Osteria da Luca餐厅老板,除了重罚餐厅,还要求餐厅以后“要礼貌待客,所有菜肴亦要明码实标”;政府也承诺为受害顾客提供2天住宿。

据了解,观光客在威尼斯被收取超高餐费的风险“越来越大”,曾有3名日本乐手,在肇事的餐厅旁另一家餐厅“Trattoria Casanova”吃午餐,3盘最简单的意大利面,却被收取308欧元(约387美元);去年11月也有几名英国客在同一家餐厅吃意大利面,被收取463欧元(约581美元)的餐费。

相关视频:

威尼斯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游客超过3000万名,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嘉年华,威尼斯民间消费者保护组织“4月25日团体”(Gruppo 25 Aprile)将发布游客指南,避免游客被业者当肥羊宰。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