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斥苹果向中共出卖了中国用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6日讯】美国苹果公司与中国国企云上贵州大数据公司合作,构建苹果在中国的首个数据存储中心。2月份,苹果在中国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营运。对此,流亡美国的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撰文批评苹果公司向独裁统治出卖苹果用户。

据苹果公司透露,从2018年2月28日起,中国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公司负责运营。也就是说,从当天起,云上贵州公司将负责iCloud在中国内地的运营,并将拥有iCloud在中国内地用户的法律和财务关系。

去年贵州省当局与苹果公司共同签订协议,苹果公司授权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iCloud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云上贵州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在中国境内运营iCloud服务。

iCloud服务在中国境内使用iCloud和云上贵州公司双品牌向用户提供体验。

然而,在中国境内运营iCloud服务,不但影响到中国苹果用户,甚至海外的苹果用户也被波及。身在马来西亚的多位中国留学生也反应,他们使用的苹果手机已经收到通知,说是从2月28日起,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公司负责运营。

对此,流亡美国的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撰文,批评苹果公司不应帮助独裁统治,而应回归核心价值观,保护客户权利。

据纽约时报24日报导,陈光诚表示,中共持续打压人权和言论自由,加强对西方民主国家的渗透,因此,“苹果在中国的政策对我们所有人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他表示,一家美国公司与独裁政权间的这种合作关系,不符合苹果公司一直以来塑造的形象。苹果曾将自身塑造成致力于保护隐私的公司,愿意与美国政府等更大的实体抗衡,并指从“价值观的角度”,隐私“是人们拥有的一项基本人权”。

但不幸的是,现在看来,对苹果来说,与利润相比,“价值观”要退居次要位置。

陈光诚认为,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公司、机构和组织,不应该推卸维护社会正义的责任。中国人数十年来一直争取包括隐私权、言论自由权和民主等人权,许多人甚至因此付出了生命代价。

他强调,苹果公司不应该帮助独裁统治,走上歧途,而应该回归核心价值观,保护国内外客户的权利。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