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贿人认罪 纽约市长白思豪无罪开脱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讯】一名餐厅业者对行贿指控认罪,承认他曾向纽约市长白思豪行贿,以换取有利其餐厅的条件。直到周三,这些法庭纪录才被公开。

餐厅业者赫兰达辛格(Harendra Singh)于2016年10月,不公开的对行贿和诚信服务电讯欺诈(Honest services wire fraud)认罪

辛格承认:“我提供捐款给这位民选官员,交换条件是由该位和他位官员为我争取,市府机关让我的餐厅能延续租约,且是在对我有利的条件上。”

之后联邦调查局(F.B.I.)和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Sou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则合作调查市白思豪和辛格之间的关系。然而执法机关却在2017年3月时宣布,由于没有足够个人受益证据,因此白思豪并不会面对任何犯罪指控。

辛格自2010年总共为白思豪筹款将近33000美元,还曾两次为白思豪在他的餐厅举办募款餐会。

Daily news报导,作为回报,2015年7月白思豪亲自联系全市行政服务局(Citywide Administrative Service,简称DCAS)官员,促成了辛格和该位官员的会谈。白思豪手下一名助手艾玛沃尔夫(Emma Wolfe)也参与其中,商讨让市府机关对辛格的租金和租约宽松一些。多家媒体报导,当时辛格正拖欠市府100多万美元的租金,同时他也需要租约的续约。市府机关答应了辛格的要求,然而还没执行之际,辛格就因其他在长岛的行贿案件面临指控。

白思豪对于这件事持否认态度。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