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爱国主义”示范基地 神秘221厂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讯】中共在新疆引爆第一颗原子弹,至今对此还是赞不绝口,完全掩盖原子弹对人类环境的危害和杀伤力。221厂是中国原子弹和氢弹的诞生地,光环背后,却是牧民被强制迁徙,遭到虐待甚至死亡的悲惨历史。曾经在221的引爆和爆炸车间工作的物理学家表示,“在两弹一星的光环后面,很多人做出了痛苦的牺牲”。

1964年10月16号,中国西北高原上,一列载着原子弹的火车,缓缓驶向罗布泊试验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就是在这里引爆成功。

位于自治州东北部,青海省海晏县境内的金银滩草原上,这里是中共宣称的“原子城”,也是所谓爱国主义示范基地

《纽约时报》报导说,在名为金银滩的山区草原上,当年为建造一个被称为中国的洛斯阿拉莫斯的秘密之城,也就是代号“221厂”,中共将数以千计的藏族和蒙古族牧民赶走,一座核武器研制基地建立了起来,以捍卫毛泽东的革命成果。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伊利夏提:“也是那个自治区的一些朋友当官的,他们说那水泥厂的下面就是那个核工厂,一开始,它那地方也是拆迁了很多人,因为那些大部分都是在郊外,郊外呢,大都是维吾尔族人聚居,所以也是进行这种黑暗操作。”

《纽约时报》报导说,牧民们被赶走以后,多达3万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包括士兵开始涌入了221厂,而对此前发生的驱赶牧民的事情,他们一无所知。后来221厂在鼎盛时期,在大约5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相当于220平方英里的范围,建了18个车间、各种实验室和各种建筑。

1964年到1996年间,中共在新疆罗布泊秘密进行了多达40多次的核试验,总爆炸当量达两千万吨,不仅罗布泊被原子弹炸得千疮百孔,连参与的官兵与周围居民也陷入巨大的健康灾难及环境污染之中。

伊利夏提:“ 它(中共)是从那大量的挖掘那个铀矿,大量的雇用了维吾尔人,这些维吾尔人后来都是得病,大多数都是得癌症死亡,还有一些肺癌的概率最高。”

旅德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当时中国人或者蒙古人对这个核辐射的概念都没有,根本都不知道。最后呢,他们有些医生,七十年代初后来调查发现,跟那个核基地有关系。后来他们呢这个调查写了一个报告,结果中央来领取这份报告,收了,然后让他们这个事情(当作)是国家的秘密,不能往外说,封口了。”

旅德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表示,当时共产党全面进行消息封锁,不许任何人透露消息。

席海明:“牧民在当时还是要喝当地的水,他们的军队呢是从外面用车运来水,那就是他明知道这个水有核污染。当地牧民你根本就不告诉这个水有毒。如果你不给牧民运水,但可以告诉他们,让他们自己想办法,最好不要喝当地的水,哪怕牧民花钱自己买水,总之来说生命是安全,所以这是一种非常野蛮的殖民政策。”

这座为了捍卫毛泽东的所谓“革命成果”的核武器研发基地,现在已经变成了废墟。当年数以千计居住在那里的藏族和蒙古族人,成为了中共核武研发项目的首批牺牲者。

221厂是中国原子弹和氢弹的诞生地。光环背后,却是牧民被强制迁徙,遭到虐待甚至死亡的悲惨历史。

已经退休的物理学家魏世杰,曾经在221厂的引爆和爆炸车间工作过,他说:“在两弹一星的光环后面,很多人做出了痛苦的牺牲”。

魏世杰曾经访问过大学同学朱尚军,关于221厂的回忆。朱尚军说,“221只是一个代号,其实它不是一个厂,它是集试验、研究、生产一体。”“221的一线技术人员和技工每个人都有故事,他们最大特点就是牺牲很大、得到不多、还不能说。”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