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临近 朝鲜喊统一 美国再制裁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讯】距离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两周,朝鲜女子冰球代表团周四抵达韩国,准备组成韩朝联队参加比赛。当天,朝鲜罕见的在媒体高喊朝鲜半岛统一。韩国外长康京和表示,韩国没有放弃对朝鲜的警戒。

周四,朝鲜女子冰球代表团15人,包括1名教练、2名助手和12名选手,通过军事分界线,抵达韩国,受到韩国女子冰球选手的欢迎。

韩国与朝鲜的女子冰球选手之后将共同训练,组成联队。

朝鲜教练PAK CHOL HO:“我们非常高兴参加朝韩组成的联队,我相信我们将取得好成绩。”

根据韩朝两年来首次正式谈判达成的协议,韩朝联队将在2月9号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穿着同样的球衣,打着朝鲜半岛的旗帜入场。

周四,朝鲜官媒借机声称,用自己的力量促进朝鲜半岛统一。

朝鲜中央电视台主播:“让我们紧密合作,为全国范围的独立统一运动和改善韩朝关系,争取突破。”

韩国外长康京和周三在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韩国并没有放弃对朝鲜的警戒,已经准备好应对一切。

康京和说,川普和文在寅总统都不能接受朝鲜再次试射导弹或类似的挑衅行为。

韩国外长康京和:“朝方持续的挑衅,只会招致更大的压力和制裁,但压力与制裁并不是目的,是将朝鲜推回谈判桌的方法”。

另外,美国财政部周三宣布对朝鲜的新制裁措施,有9个实体、16个人和6艘朝鲜船只被列入制裁名单,他们被指帮助朝鲜发展武器计划。其中有两家中国贸易公司涉及出口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金属和其他用于生产武器的商品。

美国还敦促中国和俄罗斯不要为朝鲜相关计划募集资金。

新唐人记者唐楣、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