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达沃斯 与特雷莎·梅会晤谈合作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讯】川普总统周三晚离开白宫,飞往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周四早,川普首先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晤,双方就经济、军事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川普总统周四一早抵达达沃斯,首次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他表示非常高兴。

美国总统川普:“我很高兴出席论坛,非常兴奋。美国目前的发展情况非常好,未来还会持续。对我而言,在这里的两天令人非常兴奋,谢谢各位。”

白宫早前表示,川普此行将继续推行“美国优先”, 期盼与盟国维持紧密合作的同时,减少贸易赤字,寻求更平等互惠的经贸关系。

川普当天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晤。川普表示,先和英国首相见面是因为两国有着特殊的关系,除了军事合作,两国在经贸方面还将加强合作。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在就经济发展、贸易方面进行讨论,其中最重要的是军事,我们在这方面的合作可以说是密不可分。我们两国未来数年将持续合作的是贸易关系。我们未来的贸易合作将遽增,我们对此非常期待。”

特雷莎·梅在与川普会面之前表示,英美关系前所未有的牢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英国与美国之间的特殊关系空前牢固。”

她还对川普未来访问英国表示肯定。

除了与世界领袖会晤,川普还将在周四晚举行小型晚宴,招待欧洲企业高管,鼓励他们为美国带来更多投资。

川普将在周五的闭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外界对此格外关注。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