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国优先战略 专家:有利世界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讯】周三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启程前往瑞士﹐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经济专家认为﹐川普将向世界说明﹐美国想要公平互惠的国际经贸系统﹐而美国优先战略对全世界都有利。

专家表示﹐川普总统要想在达沃斯赢得国际精英的支持﹐必须首先澄清美国优先战略的真正内涵。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经济专家甘思德﹕“美国要实现一个公平的国际经济系统﹐每个国家都会从中受益。美国会在这些问题上﹐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刚刚宣布﹐调高2017至2019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这其中川普政府的税改政策功不可没。预计川普也将以此来说服与会者﹐其经贸政策值得支持。

甘思德﹕“美国经济增长恢复﹐对世界繁荣做出了贡献。世界经济真正的问题在于政府大量干预经济的国家﹐尤其是中国﹐全球要和美国协力应对这一问题。”

川普政府在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指出﹐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并将中共列为侵蚀美国繁荣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这次达沃斯轮坛﹐也为川普捍卫美国经贸立场提供了良机。

甘思德﹕“川普总统首先想做的就是﹐回应(美中)两国在世界经济中被错误塑造的形象﹐通过捍卫他的做法。”

旅美经济学者夏业良﹕“(中国)不公平贸易的行为比较多﹐很多的违规现像存在﹐尤其是知识产权侵犯比较严重﹐更不要说人权方面的恶劣记录。所以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如果扮演更重要地位的话﹐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这个是真实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