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队医性侵被判175年 所属大学校长被迫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美国奥运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因性侵多名运动员,被判175年。因其又是密西根州州立大学的体操队前队医,该校校长西蒙被批纵容犯罪,在外界强大压力下,周三(24日)晚间她宣布辞职。

纳萨尔正式被起诉后,密歇州州立大学就接到相关投诉,认为校方纵容纳萨尔的行为,上周开始启动听审程序。

在纳萨尔被判入狱几个小时后,密西根州众议院的议员们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动议,要求校长西蒙(Lou Anna Simon)辞职。

西蒙面对外界庞大的辞职压力,周三晚宣布辞职。

西蒙在辞职信中表示,性侵指控成为政治事件后,作为校长的她将无可避免地成为受责的对象。西蒙在2005年1月接任密西根州立大学校长,至今已有13年。校方发言人称,董事会将于周五(26日)举行闭门会议,讨论下任校长人选。

现年54岁的纳萨尔,1986年加入美国体操联盟(USA Gymnastics)国家队医疗团队,10年后被任命为队医。他1997年时加入密西根州立大学职员行列,在学校运动治疗所担任医师。被爆出性侵后,校方2016年9月将其解雇。

《兰辛州立学报》上周报导,密西根州立大学有多达14名校方人员,对纳萨尔在学校任职期间的性侵行为早已知情。不过,西蒙上周告诉记者,她知道有一名大学运动队医在2014年被调查,但并不知道这个人就是纳萨尔。

法官阿基利娜(Rosemarie Aquilina)周三在法庭上宣布,纳萨尔(Larry Nassar)以刑事性侵罪被判处40~175年刑期,外加他先前因持有儿童色情影片及照片遭处的60年徒刑。

已有超过150人出面指控纳萨尔性侵,其中一个最先出来公开指控纳萨尔的是瑞秋‧丹霍兰德(Rachael Denhollander),在周三的法庭中也将矛头指向了密西根州立大学。

BBC报导,现在已经是一名律师的丹霍兰德在庭上忆述在她15岁时受到的侵害,她表示,好几次受害者们都向校方报告了这些事件,但是当时没人相信,因为他们不愿意听。

她说,受害者们被禁声,被恐吓,被告知她们是在接受治疗,而且有时还会被送回去遭受更多的侵害。

丹霍兰德表示,她受到侵害给她造成的创伤,直到她生育3个孩子时,还让她对医疗护理有“可怕的阴影”。

纳萨尔被判入狱后,美国体操总会形容纳萨尔行为非常可怕,也赞扬受害者勇敢出庭指证。

美国奥委会对该事件表示歉意,认为会方没有为女性提供在安全情况下追求梦想的机会。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