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将发传票 庇护加州何去何从?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讯】司法部发布信函要求庇护城市证明是否违反联邦法律,除了加州政府,旧金山和洛杉矶等8个县市也在其中。面对联邦政府打击非法移民罪犯、维护社会安全的决心,加州当局是妥协,还是继续抵抗,来看我们的分析报导。

川普收紧移民政策,重点打击恐怖份子和非法移民罪犯。然而,加州鲜明的“庇护政策”与之背道而驰。周三(1月24日)的新闻记者会上,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再次明确立场。

白宫新闻发言人Sarah Sanders:“白宫这一点非常明确,我们不支持庇护城市政策,而是支持执法和遵从联邦法律。”

联邦执法迅速上升到实际行动。1月10号,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突击搜查全美上百间7-11便利店,以非法居留为由扣查21人,而7-11便利店业主也可能因为聘用非法移民面临刑事起诉或罚款。

随后,《旧金山纪事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联邦当局未来几周,准备在旧金山湾区逮捕1500个非法移民。此举被认为是对加州施行庇护非法移民政策的有力回应。加州总检察长塞拉(Xavier Becerra)立即表示,如果企业主向联邦透露雇员信息,就将被起诉。

加州州长参选人Travis Allen(1月22日):“他在命令加州企业主,如果他们遵从联邦法律,就会被以州法起诉。他越界了,已构成刑事犯罪。”

论战声中,加州再次爆出非法移民犯罪案件。南加州一来自墨西哥的Uber司机,2005年曾被递解出境,再次偷渡后,于2015年成功拿到驾照。日前因多次抢劫、殴打和强奸女乘客被捕。

加州州长参选人Travis Allen(1月22日):“加州已经是庇护州,人们不仅仅可以非法来这里,非法到来后实施犯罪的话,在这里还可以用纳税人的钱来进行辩护。”

这次,司法部将对“庇护城市”下达传票,加州政客何去何从,有待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