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洗衣胶囊?青少年危险游戏恐致命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讯】“吃洗衣胶囊”是近日在青少年中流行的一种游戏,挑战者会把洗衣胶囊放入嘴中咀嚼,随即产生满口泡沫。专家警告,这样做有致命风险。

专家警告,洗衣液中含有危险化学品,错误使用后果将非常严重,可能引发抽搐、肺水肿、呼吸困难、失去意识,甚至死亡。

这项危险游戏已引起全美有毒物质控制中心协会(AAPCC)的关注和担忧,并向公众发布了警告。

根据该中心的资料,过去五年中,他们收到了超过五万件不当接触洗衣液的报告,而2016年和2017年中,他们分别处理了39和53起故意接触洗衣液的报告,受害人都在13到19岁之间。

而单单在2018年的头15天中,该中心就已经处理了39起类似事故,涉案人都是青少年,超过九成都是故意将洗衣液放入口中。这表示,今年光在在半个月发生的案件数量,就已经与2016年整年一样多。

Youtube与脸书都已经开始制止其用户,在网路上传播相关视频。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