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保监局前局长受审 当庭被吓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中共前吉林保监局局长、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都邦财险)第二任董事长刘德江,涉贪污窝案,24日开庭,该案涉及私分百万公款。刘德江有可能被判3至10年徒刑。当天刘出庭受审时,突发心脏病当庭去世。外界认为是被吓死了。

据陆媒24日报导,前吉林保监局局长刘德江,是首位涉贪污窝案的、出身于保险监管系统的厅局级险企高官。

据了解,除了刘德江外,涉案的还有都邦财险原纪委书记刘文彬、都邦财险原副总裁张树华和原副总裁张汉虎,以及吉林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原副处长邵光学。

2016年5月24日,吉林市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都邦财险原纪委书记刘文彬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据了解,张汉虎已于2016年6月因个人原因辞职。

刘德江则于2014年6月,已经辞去了都邦财险董事长,消失于公众的视野。但当时有关消息并未有公布。

多位接近都邦财险和监管部门的知情人士向陆媒透露,该贪污窝案涉及吉林当地政府发给都邦财险的奖金,被刘德江等人截留私分,数额约为100多万元。

据悉,刘德江所涉窝案案情并不严重,若以款案款价量刑,刘德江有可能被判3至10年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1月24日,刘德江出庭受审时,突发心脏病去世,时年67岁。不少人认为,他被当庭吓死了。

因为刘德江突然去世,使得该案的审理过程徒生变故。下一步审理如何开展,有待后续跟进。

公开资料显示,刘德江是黑龙江省林甸人,从基层供销社起步,经县、市、省到首都逐级升迁,并由商业领域跨界到银行业,之后又跨至保险业。2000年6月,刘德江转任吉林保监局局长,在此位置上任职长达10年。

2011年5月,年满60岁的刘德江从局长的位置上退休,“下海”成为拥有国企背景的保险公司都邦财险第二任董事长。2014年6月,刘德江突然辞去了都邦财险董事长。

有港媒消息称,成立已满12年的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存在浙江和吉林两派股东斗争,管理及监督方面均有严重问题,曾遭到保监会调查。

根据都邦财险2017年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95%,净亏损147万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