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减带来好处一半充公?美加州民主党真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4日讯】川普税改给美国企业带来巨大收益,很多公司将减税省下的巨额资金回馈员工及社会。令人讶异的是,在号称民主党大本营的加州,两位民主党议员居然提议将企业税减带来的一半收益上缴政府。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22日报导,两位加州议员称,川普政府的税改是对“中产阶级增税”,并提出一项法案,强迫大公司把预期节省出的一半税金上缴州政府。

民主党一直以种种借口阻挠通过税改法案,但令人不解的是,当税减收益真的福泽千家万户时,两位加州民主党议员却又打起了从中捞取好处的算盘。

加州民主党州议员凯文•麦卡蒂(Kevin McCarty)和菲尔•丁(Phil Ting)采用州议会宪法修正案第22号(Assembly Constitutional Amendment 22)的规定,要求净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大公司上缴10%的附加税。据称该计划可以为加州的社会服务项目增加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丁在声明中振振有词地表示,让工薪阶层家庭为税收减免和“漏洞”付出代价、让公司和富人享受好处,这是不公平的。他的提案可以帮助减小联邦税改给每位加州人带来的日常影响,方式是,通过加收公司税费来保护教育投入、负担医疗费用及其它的核心优先项目。

不过,由于民主党已失去在州议会的绝对多数优势,所以,这两位议员的提案要想通过并非易事。

川普税改法案将企业税由35%降至21%,以刺激经济发展、提高美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迄今为止,已经有大约200万美国公司员工因税减而享受了红利。

但是,国会民主党却说,只有占1%的最高收入者从税改中享受到了好处。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甚至说,公司发放的红利太少,只不过是“面包屑”而已。

加州《圣何塞信使报》(The San Jose Mercury News)讽刺说,麦卡蒂和丁的提案“在政治上没有发言权”(dumb)。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