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家暴不可小视 为何被抓的女多男少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讯】在美国,约四成的凶杀案,起因都是家庭暴力,为此,法律对于家暴的惩罚力度也不轻。然而一些华人,却由于文化上的差异,引来家暴的法律纠纷。

加州刑法规定,配偶之间的暴力行为可能构成家庭暴力犯罪,而配偶的定义比较广泛,除了夫妻、男女朋友、未婚夫妻,甚至有约会关系的人都算做配偶。

刘龙珠律师指出,许多他经手的华人家暴案件,被抓的往往是女多男少。

律师刘龙珠:“很多华人来美国不久,这个女的就说,我就推你一下,打你一个耳光,或者在你手上抓一下,这算什么呢。”

然而就是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所导致的行为,哪怕并非真正殴打,也可能惹上家暴的麻烦。

律师刘龙珠:“根据美国法律,这种简单的推搡,一个碗扔过去,虽然没有打到,这样都有可能违反加州家暴的法律。”

“很多时候就是拉扯之间,滑倒了,摔倒了,头磕破了,那么警察来了,二话不说就把你抓走,并以重罪,第273条(加州刑法)来检控,保释金在洛杉矶现在是五万美元。”

此外,家暴是公诉罪,一旦被曝光,即便是受害者改口求情,也几乎无法撤销官司。因此,华人更应该小心处理家庭矛盾,避免家庭暴力。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