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深改组:孔子学院要服务大国外交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讯】中共深改组孔子学院要服务大国外交

在海外备受争议的孔子学院,因为日前被中共中央明确指出了新的任务,再次受到关注。

1月23号,大陆媒体报导说,中共中央深改组在当天召开的会议上明确指出,孔子学院“要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而深化改革,要“使之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力量”。

孔子学院是中共“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项目,从2002年开始,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设立。中共一直声称设立孔子学院的目的是推广汉语,为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提供正规的教学渠道。

但是,很多西方学者却质疑孔子学院假借教授中文之名,输出共产党意识形态、干扰学术自由和教学自主,甚至从事间谍活动。瑞典、法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一些大学因此纷纷关闭了孔子学院。

而中共对西方国家的这些行动一直加以指责、否认。

有评论认为,中共深改组的指示,相当于证实了国际社会一直以来有关孔子学院输出共产毒素的说法。

前总统:中共在马尔代夫掠夺土地

1月22号,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的反对派领袖、前总统纳希德(Mohamed Nasheed),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对媒体表示,中共打着投资开发的幌子,在印度洋群岛中掠夺土地、破坏主权。

据美联社和法新社当天报导,纳希德说,中共正在收购他们的土地、购买他们的关键基础设施,买下马尔代夫的主权。

他表示,他们不反对任何国家直接投资,但他们反对失去主权。

纳希德估计,马尔代夫1192座珊瑚岛中,中共已租借至少16座,用于建设港口和其它基础设施。
他说,这是抢地,是殖民主义。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