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前总统批中共 打着投资的幌子“抢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4日讯】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Mohamed Nasheed)1月22日表示,中共打着投资开发的幌子“抢地”,掠夺马尔代夫的土地和主权。

《美联社》报导,纳希德22日在斯里兰卡首都可伦坡向媒体表示,中共正在收购马尔代夫的土地、购买马尔代夫关键基础设施,买下马尔代夫的主权。

他形容中共在“抢地”,“我们不反对任何国家、不反对外国直接投资,但我们反对失去主权”。

纳希德指责马尔代夫现任总统不顾程序和透明度,恣意向中共开放投资大门。他说,马尔代夫1192座珊瑚岛,中共已租借至少16座岛,在上面建设港口和其他基础设施。

他还指出,马尔代夫约80%外债属于中共,因为无法偿还贷款,最终不得不交出更多土地和基础设施。

纳希德希望,该地区其他国家和马尔代夫一起反对中共这种掠夺式的扩张。

纳希德2008年成为马尔代夫首位民选总统,结束30年独裁政权,2012年他自爆受到威胁被迫辞职,从此流亡海外。

马尔代夫位于印度洋主要航线上,邻国是斯里兰卡及印度,马尔代夫由约1,192座珊瑚岛组成,迷人的海岛风景,使马尔代夫被誉为“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度假,近年来,中国大陆赴马尔代夫的游客人数也逐渐增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