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为军人觅食 金正恩派官员洗劫农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3日讯】由于国际制裁及干旱,朝鲜开始出现粮食短缺现象。韩国媒体报导,近日有朝鲜官员洗劫农民的家园,寻找食物喂养饥饿的军队士兵。

“朝鲜每日新闻”报导,官员们近日在白岩郡挨家挨户地搜索,以确定每家有多少食物。官员恐吓农民称:“在美国人准备生吃我们的时候,你们要让我们的军队挨饿吗?”

尽管去年朝鲜部分地区遭受干旱和欠收,但是政府官员仍然要求农民完成强制性军队粮食配额。

报导引述咸镜南道的消息来源称,“所有没有能够满足要求的个人从1月份开始就接到额外任务。”

这些要求让人们束手无策,由于收成不好,农民自己都吃不饱,一些家庭将本该交给中央的“冻土豆”(土地削皮、阴干)吃掉了,导致官员开展抄家行动。

两江道消息来源称,“官员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必须喂饱他们的士兵,以便保存士气。但卡路里很低的玉米面只会让他们的梦想破灭。”


朝鲜士兵明显营养不良。图为资料图片。(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在此次洗劫事件数周之前,金正恩军队曾给士兵放假,让他们到田野里去寻找食物。媒体上个月还发布了一张朝鲜士兵在玉米地翻找食物的照片。

曾于朝鲜军方担任军官的脱北者金周镒(Kim Joo-il)之前曾表示,朝鲜号称拥有百万大军,但其实部队里充斥着饥饿、恐惧和残酷,士兵甚至会为了生存而抢夺老百姓的财物,他们非但不能保护国家,反而可能毁了国家。

据公开资料显示,1994年至1998年,朝鲜发生大面积饥荒,死亡人数约为24万至350万不等,死因大多为饿死或因营养不良而病死。

韩国国家情报院保守判断,朝鲜近几年至少有46万人被饿死,而朝鲜人口总数只有2500万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