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川普的地位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3日讯】近日,英媒报导称,自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执政以来,经常有对他不利的预测。但是如果切换到现实的透镜,画面有些不同,川普的地位几乎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这个月晚些时候,川普将在上任一周年之际发表《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讲。

报导说,自川普执政以来,经常有对他的预测。川普在上任头一个月的支持率下降了大约10点。此后,他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35%至40%之间。从来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在上任一年后的支持率如此之低。

但如果我们暂且切换到现实的透镜,画面有些不同,川普的地位几乎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现在他几乎完全控制了共和党,两翼均已变得听话。

几周前,心怀不满的共和党人誓言要对抗川普,例如田纳西州参议员鲍勃•科克(Bob Corker)称,川普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不过,在川普针对1.5万亿美元税改法案举行投票时,科克等共和党人都站在同一立场。最近,科克还陪同川普乘坐“空军一号”出访,他们又成了哥们。除了两、三个人之外,他的同僚都表现出同样的态度。

在降低企业税率之后,Zogby Analytics的调查显示,川普的支持率达到46%。

2017年夏天至今,对美国来说可谓“多事之夏”,从接二连三的灾难性飓风到夏洛特维尔激烈的种族冲突,从撤销DACA计划到朝鲜不断进行核威胁,川普总统采取的应对措施和各种政策赢得了选民肯定。

同年9月5日,民意调查显示,支持者们在各种挑战中,仍然坚定地支持川普,这让主流媒体刻意唱衰川普的说辞不攻自破。

11月14日,长期追踪总统支持度的民调机构拉斯穆森(Rasmussen)发布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川普的支持度上升到46%,这是同年10月17日以来的最高点。

川普当时在推特转发了拉斯穆森的最新民调结果,说这是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最准确的民调公司之一,假媒体希望看到30%左右的数字,但“它们错了”,有些人认为应该超过50%。

福克斯新闻曾引用前国会众议员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的分析说:“精英媒体”太急于唱衰川普总统了,但事实上他们隐瞒了两件重要的事实。

首先从历史角度看,美国里根总统在第一个任期内支持率一度下降到35%,比今天的川普还低。但是里根后来势头大振,以49个州的支持率取胜连任,他继续通过推动苏联解体,创造了美国的经济繁荣,改变了世界历史,成为一代伟人。

报导说,所以历史证明,以某个时间点的总统支持率来评判的未来是站不住脚的。

再者,“精英媒体”既没有把川普总统放到大的历史背景中去分析,也没有把他跟现在的世界领导人进行比较。美国民主党2017年6月份也只获得了38%的支持,他们都低于川普的表现,不过“精英媒体”可从来不会提到这一点。

报导说,所以下一次当您看到电视专家发表对川普总统充满偏见的评论时,要牢记两点:第一,里根总统于1984年在美国50个州中拿下了49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创造了历史奇迹;第二,环顾四周看看目前其他世界大国领导人的支持率如何。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