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曝滥用情报法 奥巴马政府或构成犯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3日讯】近日,通俄门调查再曝惊人消息,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肆意滥用情报法,恶意监控川普团队。目前,一些共和党众议员已要求国会公布相关备忘录

1月22日,共和党众议员乔伊斯(Dave Joyce)向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披露,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计划公布那份关于美国政府滥用情报的备忘录,不过他警告说,一旦美国民众看到这份文件,他们一定会为事件的恶劣程度感到震惊。

公布这份备忘录的过程需占用19个国会工作日才能完成,因此,要等到3月中旬才能看到该文件。整个环节包括先获得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批准,然后由他召集委员会成员投票;如果委员会多数成员表决通过,再提交总统批准。

如果上述程序每一步都能通过,那么,国会就可以将这份令人目瞪口呆的备忘录公之于众了。

联邦调查局(FBI)发言人埃姆斯(Andrew C. Ames)告诉福克斯新闻,FBI已请求获得一份该备忘录副本,“以便评估该信息并在必要时采取适当措施”,但该要求已遭到国会拒绝。

乔伊斯和另外几名共和党众议员一直推动曝光这份备忘录。他们指出,备忘录内含无法逃避的罪证,揭露了奥巴马政府利用《国外情报监视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 FISA)授权,监视川普竞选团队,并在新总统宣誓就职前监控其过渡团队。

该备忘录是数日前引发关注的。1月初,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经过努力,终于获准审查司法部及联邦调查局的“通俄门”调查记录。

18日,调查人员注意到一份机密备忘录。许多看过该文件的议员揭露,文件证实,司法部和FBI严重滥用《国外情报监视法》,在针对川普进行的调查中甚至已构成犯罪。

司法委员会成员史蒂夫•金(Steve King)表示,他在备忘录中看到的东西“令人作呕”(sickening),甚至“比水门事件还恶劣”(worse than Watergate)。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