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罕见积雪交通混乱 逾700人伤 9千旅客滞留机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3日讯】日本东京过去鲜少积雪,但从22日开始降下大雪,积雪厚达20几分分,行人要小心翼翼地行走,路上、商店屋檐都有积雪,交通也陷入一团混乱,许多车辆受困在桥上和隧道里,大众运输系统班次延误,多班航班取消,大批旅客滞留。积雪情况到今天(23日)清晨已逐渐减缓。

东京一年至少下雪一次,但很少发生积雪,此次是过去30年第4次。《读卖新闻》报导,在东京都及邻近县已造成2人丧生、719人受伤。

因零度低温让道路变得湿滑,行人小心翼翼地在路上行走,但仍有至少有67人因跌倒受伤。大雪也造成740多起交通事故,交通严重阻塞。

昨晚也有若干车辆受困在隧道里长达10个小时,另约有50辆车受困在东京湾上的彩虹大桥(Rainbow bridge),动弹不得。

另在千叶县山武市一辆汽车与一列JR东金线列车相撞,一名年约70多岁的老人死亡。另外,茨城县有一部私家车与一部大型货车相撞,私家车内的52岁妇人当场身亡。

铁路方面,多数通勤路线皆正常运作,但有部分班次取消;高速公路则保持关闭。

各地机场则陷入苦战,多班航班需要取消,约有9000旅客滞留。在成田机场(Narita Airport)的旅客,直到23日(周二)凌晨时分,仍有大批旅客在禁区排队等着“入境”日本,返回离境大厅;机场工作人员亦开始派发物资,包括睡袋、饮用水及饼干等,机场内的便利商店货架上食物几乎被抢购一空。

今天清晨大雪已停,云散天清,停机坪仍有雪覆盖,旅客则有的仍在睡梦中,有的已经排队开始登机,相信航班稍后会陆续恢复正常。

一名女性乘客告诉日本放送协会(NHK):“我昨晚就睡在地板上,但至少我前往夏威夷的航班今天稍后就会起飞。我期盼能顺利出发。”

相关视频:


日本东京22日开始降下大雪,积雪厚达20几分分,民众忙着铲雪。(BEHROUZ MEHRI/AFP/Getty Images)


日本东京22日开始降下大雪,积雪厚达20几分分,民众忙着铲雪。(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a>


日本东京22日开始降下大雪,积雪厚达20几分分,行人小心翼翼地在路上行走。(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日本东京22日开始降下大雪,积雪厚达20几分分。(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日本东京22日罕见降下大雪,造成路面积雪。(中央社)


日本东京22日降下罕见大雪,但不减观光客漫步知名景点浅草寺仲见世通的游兴。(中央社)


日本东京22日降下罕见大雪,观光客顶着风雪造访知名的浅草寺,不忘拿手机自拍。(中央社)


日本东京22日降下罕见大雪,知名观光景点浅草寺雷门前,仍有许多观光不畏风雪拍照留念。(中央社)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