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贪污30万 州长库默前助手进陪审程序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讯】纽约州长库默的前高级助手波可可,今天再次开庭审理,波可可被指“收钱办事”,贪腐金额高达30万美元。

波可可(Joseph Percoco)贪腐案本周一(1月22日)进入陪审程序(开始挑选陪审员),这位48岁的前州长高级助手,被联邦检察官以受贿等罪名起诉。

检察官办公室在2016年指出,波可可在担任库默(Andrew Cuomo)高级助手期间,涉嫌与妻子索取纽约上州几家公司共计30多万美元的贿赂,帮助涉案公司争取州府合同。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导,波可可与纽约州长库默家族关系密切,库默曾公开描述波可可是他父亲的“第三个儿子”。2011年波可可晋升为州长的顶级副手,之后在2014年离开州府,转投入库默的竞选连任团队,继续为库默效力。

虽然起诉书中,并没有对州长库默的直接指控,但纽约每日新闻分析,波可可的案件影射了库默政府的现状。

库默本人也在最近的一宗房屋纠纷案中,被指曾经参与“收钱办事”,误导可负担住房租客失去居住机会,以换取政治资本。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