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公屋含铅再发酵 第三名官员辞职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讯】此前一度引人热议的,纽约公屋含铅丑闻中,替房屋局掩盖过失的主要责任人之一、官职仅次于局长的迈克尔•凯利,将在下个月辞职。来看详情。

周一,纽约市长白思豪,任命市房屋维护及发展局(HPD)副局长Vito Mustaciuolo,接替房屋局(NYCHA)主管迈克尔•凯利(Michael Kelly)的职位。

去年11月,纽约市调查局查出,房屋局长达4年未按法规,对政府楼进行含铅检测,并向联邦提交虚假报告。同时调查发现,局长奥拉托耶(Shola Olatoye)明知违规却隐瞒公众1年多。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为此多次要求奥拉托耶辞职。

此次辞职的凯莉,官职仅次于局长,是第三位因公屋含铅丑闻辞职的官员。

近年来,多位在政府楼中居住的儿童被查出血液含铅量超标。而今年冬天的暴风雪天气中,政府楼多处公寓停暖,居民被迫忍受寒冷,再次痛批房屋局。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对凯利辞职表示,“虽然人事变动是好的开始,但仍须更多工作来解决房屋局管理不善的系统性问题,包括指定独立监督员,增加透明度和问责制。”

而房屋局方面,否认凯利辞职与丑闻直接相关,称只是市长第二任期中的“自然过渡。”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