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重炒郭伯雄子“名言”:别怕 咱们有枪有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3日讯】近日,中共官媒借报导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被调查的消息,批中共官场中“由商入仕”的现象,并重炒前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丑闻,指郭当年肆无忌惮搞权力寻租,曾给甘肃原副省长虞海燕壮胆说:“你不要怕,尽管干,咱们有枪有权又有钱。”

中共官媒今年1月17日公布了中共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被调查的消息。日前,中共央视网发文,拿李贻煌落马为引子,谈论中共官场中不少“由商入仕”的现象,其中提及曾经担任国企一把手官至中共甘肃省原副省长虞海燕

文章爆料称,嘉峪关市人社局一名退休官员曾透露说,大约1999年前后,郭正钢到嘉峪关、敦煌一带游玩,时任酒钢总经理助理的虞海燕“尽地主之谊”,招待得颇为尽心尽力,“大约就是那时候,两人有了联系”。

酒钢领导班子的一名退休成员则回忆称,郭伯雄担任中央军委副主席期间,有一次郭正钢故地重游,时任酒钢董事长虞海燕组织了高规格接待,席间郭曾给虞鼓劲壮胆说,“你不要怕,尽管干,咱们有枪有权又有钱。”

据了解,上述内容早前曾出现在《东西南北》2017年第10期 发表的《2017年“第一虎”虞海燕的甘肃往事》一文中。

这篇文章还援引兰州官场人士披露,虞海燕当年在国企酒钢集团任职时就很“长袖善舞”,不但结交那些与他仕途直接相关的领导,还结交了不少中共政坛中的达官贵人,其中就包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关键时刻报上这些人的名字,足够起到吓唬人的作用。

文章又引述张掖市军分区一名退役校官透露,郭正钢在张掖市军分区地皮生意上的买进卖出,既有虞海燕的影子,更有虞背后某些浙江商人的手笔。

资料显示,郭伯雄执子郭正钢,曾任浙江舟山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正师职)和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副军职)。

2014年7月10日,香港《明报》爆料称,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儿媳郭正钢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已被中共中央军委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2015年2月上旬,海外盛传刚刚晋升少将军衔46天的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侦查。同时,有消息指郭正钢的妻子亦涉嫌利用军区土地经商,生意烂尾遭人追债。

同年3月初,中共两会召开前夕,中共军方公布了14名军级以上军官涉贪腐“被查处”的消息,其中就包括郭正钢,低调证实了外界有关其已被调查的消息。

那么,虞海燕究竟又是什么人呢?

据公开的资讯,虞海燕曾在大型国企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约20年,逐级晋升至总经理。2004年底从酒钢总经理转任甘肃省国资委主任,实现了由国企高管转为国企监管一把手的跨越。

2007年虞海燕任天水市委书记;2011年5月任甘肃副省长;2012年10月任甘肃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2016年11月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虞海燕落马被查后,曾有陆媒报导称,早在2013年就有甘肃当地民众给纪检机关写举报信称,“虞海燕屡次在同别人喝酒时夸耀说,他同政府高官联系很深,这些年来特别是每到年节都把这些人打发得很满足。”

2017年1月11日,中纪委网站宣布,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2017年6月4日被“双开”后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记者文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