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故乡祭 新年首场传统盛宴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讯】1月12日至21日,日本故乡祭再次登陆东京巨蛋。这个被称为“把全日本的活力和美食都聚集在一起的大型盛事”,每年都吸引40万人参加。今年又是活动的十周年,主办方用有史以来最大的活动规模,在新年伊始之际,展现日本传统习俗的震撼魅力!

故乡祭分为2个主题:一个是来自日本各地的传统祭奠表演,另一个则是经典美食家乡味。我身后就是祭奠表演的专属区。

鼓声隆隆,器乐强劲有力,伴随整齐的舞蹈,这就是青森县五所川原市最具代表性的祭典–“立佞武多祭”。高23米,华丽夺目,威风堂堂的巨型山车灯笼就是“立佞武多”。祭典游行时由数十壮丁拉动,是昔日财富与权力的象征,也是本次表演的重头戏。

日本观众:“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精彩的表演,参加表演的年轻人很多,活力也感染了我。真的很好。”

“鸟取锵锵舞”,以日本伞为道具,音乐欢快,老少皆宜,已是第九次在故乡祭上表演。

鸟取锵锵舞代表陆谷:“每次都切实地感到了知名度的提高,最初很多人都不知道‘锵锵’,渐渐人们都知道了‘锵锵’是来自鸟取县的祭典,从服饰上人们就知道是我们了,知名度提高的效果是明显的,今后还要继续努力。”

本次是故乡祭的十周年庆典,因此参展的地方美食也是历年最多。鲜嫩多汁的近江牛排;金牌名古屋鸡翅;毛蟹,扇贝,海胆,生蚝更是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怪不得有食客每年都会来。

日本游客:“自从这个活动开始以来每年都来,每次都好期待,今天刚刚过来现在正在吃黄油马铃薯,还有很多想要吃的。”

既能欣赏传统祭典表演,又有美食相伴,热闹非凡的故乡祭给东京民众带来2018年的首场文化盛宴。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