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金钱惹的祸 湖南儿媳嫁公公、外甥娶舅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0日讯】中共治下的大陆社会,道德沦丧乱象从生,在全民向钱看的“拜金主义”热潮下,更是怪事一筐筐。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竟出现了儿媳离婚嫁给公公、外甥娶舅母的怪象,而这一乱象全是因为金钱惹的祸。

陆媒19日报导,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一个正在拆迁的社区,至少有40户村民为骗取当局的拆迁赔偿而进行“非正常离结婚”。

报导说,自去年7月起,当地政府便已通知村民拆迁,并向每名受影响的村民赔偿14万元人民币,同时还在当地附近建起了安置房,并以一套房9.5万元的价格出售给村民,每一个人均有购买一套房的资格,面积约80平方米。

另外,当局还对受影响的老人给予养老金,当中年满60岁的男性每月均获发放1200元养老金,而年满55岁的女性每月也会发放约1000元的养老金。

以当地居民杨林华的家庭为例子,他说,他家共有老小6人,因此,总共可以获得约100万元人民币的补助金,未来重建后,可获得6个以最低价买房的机会。

据悉该拆迁赔偿事宜涉及400住户,有部分受影响的村民认为,只要家里户籍多出一个人,就可以多一笔赔偿金和买房机会,因此出现乱离婚、乱结婚的怪象。

一名村民说:“你想想,原本只有夫妻两人,离婚后,丈夫再娶一个,妻子再嫁一个,家里就可以多出两个人来,就可以多领两个14万,多买两套房!”

在这种考量之下,因而衍生出了儿媳故意和老公离婚,嫁给鳏夫公公,然后老公再娶户籍不在村内的亲戚,如此一来,大家都变成“开福区”的人了,就可以多向政府请领赔偿金与买房机会。

村民说,自从公布拆迁后,当地的房价已经急升,因此不少村民相信,待未来新房楼建好后,转售楼房时又可以赚一笔。

随后,当地成立专项巡察组展开调查行动,发现全街区,包括7户党员家庭在内,共有40余户居民涉嫌以“非正常离结婚”等不正当方式试图获取赔偿,其中5户存在媳妇离婚嫁给老公公、舅母与外甥结婚等,违反社会伦理的荒唐婚姻。

不过,当地村民坦言涉及“非正常离结婚”的居民远不止40户。

而这次拆迁事件,除了涉及当地村民外,还曝出一批当地官员在项目拆迁中违规参与不当获利行为。

据开福区纪委17日通报显示,浏阳河街道一个社区的书记苏某,涉隐瞒已经离婚的事实,凭借已经作废的结婚证明,违规享受拆迁的安置待遇,目前已被立案调查。当地某街道征拆部门的两名职务人员也被曝涉及受人之托,违规为被拆迁户进行分户被问责。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