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会竞争村官枪杀对手 广东官方封锁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0日讯】中国广东日前发生一起因村干部选举结怨而引发的枪杀案。当选村干部的郭氏父子枪击刀砍落选者兄弟三人,导致一死两伤。两名凶嫌一人被抓、一人在逃。当地村民爆料称,郭某有黑社会背景,警方正通缉杀人嫌犯,当地官方却全力封锁消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时间1月18日下午2时许,广东潮州市饶平县上饶镇发生枪杀案。据信凶犯是村干部郭文强父子二人,目前郭的儿子已经被抓捕,郭本人则仍然在逃。

知情人士刘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披露:凶案发生在潮州市饶平县上饶镇新埔村村干部郭文强家,事件的起因是去年5月份选举村干部时涉事双方结下了怨恨。这次落选村干部那家的兄弟三人与郭家人发生冲突,期间一人被枪杀,两人被砍伤。

刘先生说:“那个镇的人说,村主任郭文强是黑社会的,是开枪。他是父子俩嘛,他儿子抓到了,现在通缉的就是那个主任。昨天晚上(潮州市)副市长啊、县委的书记、县长啊、公安局的特警全部进来了。现在那一片整片都全部封锁,现在都不让人进去。”

这名知情人士还透露,警方现在只是在当地有限的范围内张贴了通缉令,但对外地、特别是网上,则完全封锁消息,而且通缉令上连死者和伤者的基本资讯都没公布。

另有一名距离案发现场大约两公里的商家证实,死者确实曾经竞选过村主任,但是没有选上,其姓名不详;杀人凶嫌郭文强本人则不是村干部,他的妻子是该村的妇女主任。

从当地村民提供的照片上看,死者身上布满深浅不一的枪弹小孔,有分析指凶嫌使用的枪支疑似散弹枪。

目前,上饶镇派出所的警察在被媒体追问时,仅承认警方在通缉杀人嫌犯,但拒绝透露涉事双方的详细身份,也不愿意证实凶嫌是否携带着枪支,

派出所警察说:“现在是通缉他,不管他是什么身份,就是支书都要通缉他,都要抓他,你还要问他是不是村支书?”

学者张耀杰早前曾对媒体表示,中国大陆各地的社区或村委会是中共权力体系的最基层机构,随着中共官方公信力的破灭,地方政府愈来愈依赖民间黑恶势力来管控村民,因此,很多地方农村基层村官黑社会化现象十分严重。

(记者文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