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通过临时预算案 川普建墙决心不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0日讯】美国两党国会议员近日在联邦政府预算案上陷入僵局,川普(特朗普)总统近日连发推文,批民主党不合作,无视国家安全,并重申“没有边境墙,就没有交易”。

美国联邦政府预算19日到期,民主党和共和党在移民等议题上存在分歧,法案迟迟未能出台。为避免政府关门,周四,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临时预算案,将联邦政府运作经费延续到2月16号。参议院预计周五进行表决,若要通过,得有民主党的同意票。

美国两党国会议员近日在联邦政府预算案上陷入僵局,川普及共和党要建美墨边境墙、增加国防开支;民主党则力推维持奥巴马签署的“幼年入境暂缓递解”(DACA,又称达卡)行政令。

众议院议长瑞安周四表示,民主党人以军费作为要挟,危害美国人民的利益,是不可取的,国会应该通过临时拨款法案。

瑞安呼吁:“舒默议员,不要关闭联邦政府,不要让我们的军队和国家安全陷于危险之中,不要让儿童健康保险计划陷入困境,这是危险、鲁莽和错误的。民主党议员是唯一阻碍政府运作的人,政府是否停摆现在完全取决于他们。”

川普政府去年9月宣布暂时终止DACA,并给国会6个月时间提出永久解决问题的移民改革立法对策。这个时限将在今年3月5日截止。

12月29日,川普发推文说:“民主党人已经被告知,并且完全了解,如果没有在南部边境修建迫切需要的墙,以及终止可怕的链式移民和可笑的绿卡抽签,就不可能有DACA。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地保护我们的国家!”

川普1月18日在推文中再次强调:“为了国家的安全和稳定,我们需要这堵墙。 我们需要筑墙以阻止墨西哥毒品大量流入美国,墨西哥已经被评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如果没有墙,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预算卡在参议院 联邦政府关门迫在眉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