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盗窃知识产权 中共将遭川普重罚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对媒体表示,他将在1月30号发布的总统年度国情咨文中,讨论针对中共窃取知识产权的罚款,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川普对中共的制裁是否会引发贸易战?我们来看专家怎么说。

美国总统川普1月17号表示,作为对中共窃取美国知识产权调查的一部分,美国政府正考虑对中共施以巨额“处罚”。

川普和他的经济顾问加里.科恩当天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中共强迫美国企业转移他们的知识产权,并以此换取在中国做生意。

川普表示,针对知识产权罚款的内容很快就会对外公布,而且他们讨论的罚款数额巨大。“路透社”说这是川普政府将对中共采取贸易报复行动最明确的信号。

华盛顿审计师李恒青:“这也是头一次美国真的想动真格的。在过去确实没有一个美国总统提这个事,那么认真做这件事情。”

旅美经济学家夏业良:“我想他们已经在过去的两三年里边掌握足够多的证据。而且川普在竞选的时候就提出了将来可能要给中国(共)非常严重的这种惩罚,比如宣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百分之四十五的高关税。”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导,美国公司抱怨中国公司盗用或迫使它们转让知识产权,导致美国丧失价值数千亿美元的技术,还有数百万个工作机会。

李恒青:“偷人家的这个产品、这个产权,这一部分那当然就是等于人家花了大量这个精力和财力,最后研究出来的东西,最后被你直接窃取了,拿过去就copy了,这个肯定从经济上到市场占有上,他各方面的都会有很多的损失。”

夏业良:“最大的就是对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危害,你看看美国这个很多的领先的技术,包括军事技术、像那个15、16战斗机的一些图纸,还有很多的高技术都流到了中国,那商业技术就更多了,包括生物医药化学方面的一些技术,都是被间谍盗窃,(中共)用偷窃这个办法取得了很多的好处。”

据报导,去年8月15号,川普要求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考虑发起针对中共的知识产权侵权问题调查。莱特希泽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做出判定后,建议美国总统可以单方面采取课征惩罚性关税或者其它手段,进行贸易制裁。

“路透社”报导说,川普在采访中表示,他希望美中保持良好关系,但是北京必须公平对待美国。

在被问及采取的贸易制裁行动是否可能引发贸易战时,川普表示,他希望不会,但如果爆发了,那也就爆发了。

夏业良:“现在世界上绝大多数主要经济体都认为中国不是一个市场经济国家,这一点都已经确定了。所以说,中国现在所面临的是一个不光是美国的严厉的惩罚,而且主要经济体包括日本、包括欧盟,都已表现了态度。所以我想这个将来在今后的这一年里边,中国对外贸易方面会面临更大的压力,(而面对美国的强硬制裁)中国方面一定会采取报复性的措施,所以两国贸易战势在必行、也就是说没有办法阻挡。”

华盛顿审计师李恒青表示,中共耍尽花招进入WTO,不但没有对整个世界贸易体系做出贡献,反而破坏了规则、占尽了便宜。这不仅让整个西方世界全部后悔,也让川普美国及自由世界在反思中,意识到应该怎样去对付中共这个流氓政权。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