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治国 蒂勒森坦言需根据川普推文做决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在斯坦福大学出席座谈会时公开表示,推特就是川普的沟通方式,自己时常需要根据川普推文的内容来做出决策。

蒂勒森本周三与前任国务卿赖斯(Condeleezza Rice)在斯坦福大学举行了一个座谈会。蒂勒森的这次座谈会上谈及川普的“推特治国”,他形容川普是“世界级的社群媒体王”,川普透过推特、Instagram和脸书发布的讯息,连自己的助理都要时常小心点,免得漏掉什么重要讯息。

蒂勒森说:“由于我没有推特,因此无法追踪川普什么时候又说了什么话,所以我的助理常常要把川普发的推文印下来给我看”。

他坦言,大概每过5分钟或1小时会拿到助理新印出的推文,然后思考川普的推文中“是否会有外交政策上的问题”,然后自己再做出相应的决策。

蒂勒森说:“推特就是川普的沟通方式,我们工作人员必须习惯。”

当被问及为何自己不申请一个推特账号时,蒂勒森解释称,自己需要先得知“众人对川普推文的反应”,然后才能针对川普的话做出较正确的应对决策。

据公开的资讯,美国总统川普拥有私人和官方两个推特账号,共有5千多万跟随者。他每天发出的推文常常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推特上的图文和视像更直观地展示了他密集的工作日程,以及川普直白表达的思想和感情。

去年8月8日,《华盛顿时报》曾发表政治专栏作家Joseph Curl撰写的《川普不懒惰——与主流媒体想让你相信的正相反》一文,针对几家民主党掌控的媒体讽刺川普的评语,作者写道:“七十岁的川普先生不懈地工作着。他似乎根本不睡觉:凌晨一、两点还在发推,然后六、七点又回到推特上。其他总统说他们从不看电视或追踪民调,川普不一样,他两者都关注,而且反应迅速,劲猛发推。”

这篇文章表示,川普利用推特来打破假新闻对总统工作的不实报道,因为川普的推文记录了自己不少的工作细节。曾经有的媒体称川普在度假时,他却已经连发5条推文谈及国内国际事件,还提及自己当天下午的工作安排。

文章最后表示,那些一味反川普的媒体也知道川普并不懒,“可是他们没有攻击他的武器了,所以只好试试这一招,其它的手段都用过了。”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