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火炬传递 平壤将派考察团赴韩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讯】韩国平昌冬奥会日益临近,这次冬奥会将对朝鲜半岛局势产生什么影响,引人关注。周五,火炬传递来到韩朝边境。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朝鲜将派遣考察团前往韩国。

周五,韩国冬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来到韩朝边界。座落在韩朝非军事区内的台城洞小学老师,参加了火炬接力活动。

火炬手还骑自行车跨过统一大桥,这座桥直通韩朝双边谈判的要地——板门店。

此外,韩国统一部官员周五透露,朝鲜将在周六派出一个七人考察团,由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领队。考察团将前往首尔和江陵,为下个月朝鲜艺术团冬奥会期间的演出做准备。

另一方面,朝鲜观察网站NKPRO,周四刊载报导称,朝鲜可能在平昌冬奥会开幕的前一天举行阅兵仪式。

报导披露了一张朝鲜阅兵练习场地的卫星照片,显示12月到1月期间有活跃迹象。通常这个练兵场只有在大型阅兵式前才投入使用。

朝鲜新闻追踪网站NKNEWS,也发表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外界担心,2月8日的阅兵仪式将给韩朝会谈取得的和平进展蒙上阴影。

周四晚间,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金日国抵达瑞士,他将率团参加周六在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这次会议将就朝鲜参加冬奥会的具体事宜进行磋商。

在机场,金日国一言不发,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