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席变祭祀?传朝鲜冬奥前夕集结1.2万人大阅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近日,随着韩朝会谈密集展开,双方关系看似有所回暖,但朝鲜在会场内外的态度则天差地别。韩媒周四(18日)称,朝鲜计划在冬季奥运开幕典礼的前一天举行盛大的阅兵活动。

17日上午,韩国和朝鲜在板门店进行了第三次会谈,双方商定冬奥会开幕式共同入场,还将共组女子冰球队参赛等。

韩方官员在会谈结束后评价,整个会谈“认真务实”,朝方则称,“苦盼南北关系能迅速好转。”不过,朝鲜实则是软硬兼施,在会谈场内外态度却是天壤之别,多次恐吓。

传朝鲜拟在平昌奥运会前夕举行阅兵

韩联社18日引述韩国不具名官员的消息称,朝鲜为了庆祝建军70年,仍坚持在冬奥开幕前一天,也就是2月8日举行大规模阅兵活动。

该名官员指出,朝鲜拟在平壤附近的机场跑道集结部队1.2万人,并展示一系列大型武器,他说“我们有理由相信,朝鲜为了庆祝正规部队建军70年,将在2月8日举行阅兵典礼”。在苏联的帮助之下,朝鲜人民军于1948年2月8日建立。

针对此项消息,韩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以“军事机密”为由,婉拒发表评论。

而韩国风险集团(Korea Risk Group)分析师拉佛伊(Scott LaFoy)则表示,卫星图片显示,平壤一处训练场有练习阅兵的迹象。

尽管朝鲜经常在各种纪念日举行阅兵,但每年举行的日期都不一样。

以2017年为例,朝鲜在4月15日展示一系列大型的武器,包括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以纪念前领导人金日成105岁生日。

朝鲜恐吓:不小心酒席就将变祭祀

另外,就在看似友好的会谈当天(17日),针对文在寅10日在新年记者会上的发言“我认为川普总统在促成朝韩谈判一事上值得赞扬,我为此表示感谢。美国为首的制裁和压力可能促成了这一会谈”,朝鲜的“劳动新闻”再次给予批评和粗鲁的谩骂。

劳动新闻称,文在寅的话是“胡扯”,“想迎合美国欢心的穷酸心态原原本本地显露出来。”“朝韩关系才迈出改善的第一步,韩国当权者就开始刺激我们,我们绝对不能轻易放过。”

之前,韩国和朝鲜15日进行第二次会谈的前后,朝鲜多家媒体都曾经对文在寅在新年记者会上的发言进行攻击。

朝鲜方面甚至还威胁,这一切只是开始,朝鲜将参加冬奥会的代表团,乘坐的列车和客车仍在平壤,“一不小心的话,欢庆的酒席说不定就会成为祭桌上的祭祀。”

朝鲜在韩朝会谈场内外对韩国友好与恐吓并行、软硬兼施的态度,韩国政府方面尚未做出评论。

而为了确保冬奥期间的保安工作滴水不漏,韩国第一军司令部18日举行演习,出动防生化武器攻击部队参与。

20国外长会议 美部长:已拟定对朝鲜作战方案

为推进解决朝核危机,美国等20国外长及政府代表,于星期二(1月16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因应朝鲜核武威胁问题。美国呼吁与会国,加强海上封锁,打击对朝走私。

与会国除了韩国日本,最主要的是在1950年代韩战期间,出兵支援韩国抵御朝鲜入侵的联合国军成员,而对朝鲜有巨大影响力的中俄没有受邀参加。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峰会上对朝韩对话表达担忧,他认为朝鲜目的是分化同盟,并让一些国家放松制裁,为继续发展核导计划争取时间。

据《日本时报》报导,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告诉与会的各国外交部长说,美国已经拟定了对朝鲜作战的方案,以备在外交手段失效时采用。并呼吁各国在解决朝鲜问题上能有所突破,如果这次会议结果不理想,那美国下次将召开国防部长的会议。

朝鲜核武威胁不断 川普:可能无法和平解决

尽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乐见朝鲜与韩国举行高层会谈,他也愿意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对话,但他认为,朝鲜核武问题可能无法和平解决。

川普表示,美国先前与朝鲜已经谈了25年,但都没有解决该国的核武威胁问题。并称,朝鲜正逐步改善其以导弹攻击美国本土的能力,虽然还没具备这种能力,但已经接近了,而且每天都更接近。

他说,他希望和平解决与朝鲜的僵局,“但很有可能无法达成。”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朝韩举“统一旗”参加冬奥 韩战联军加拿大重聚首
相关链接: 朝核弹研发到关键时刻 川普批俄助其回避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