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宾州演说 谈减税收获 回顾经济成就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宾州发表演说,向当地工人介绍美国企业界对减税政策的积极回应,并回顾过去一年来的主要经济成就。与此同时,国会共和党人正在努力争取,让新的政府预算案能够及时过关。

美国总统川普:“一家佛罗里达软件公司刚刚宣布,因为减税,要发给员工一千美元奖金。苹果公司,因为减税,将给每个员工发价值2500美元奖金。”

川普表示,他们完全没有想到,因为《减税法案》通过,企业税大幅降低,美国公司会用发奖金这种惊喜的方式回应。

苹果公司也在周三宣布,因为减税,他们将在未来5年,将3500亿美元海外资金带回美国投资,至少创造两万份工作。

川普曾多次强调,减税将促使美国企业的海外资产回流。

美国总统川普:“好消息不断涌现,美国人每月的水电费也将减少。因为主要的一些电力公司,已经宣布,要用减税省下的钱,让消费者受惠。”

根据白宫网站数据,因为减税,目前已有近200家美国企业,用发放奖金或提高工资等方式,回馈社会。

美国总统川普:“因为减税,也因为削减政府管制条令。我在工厂跟工人们谈话,他们说最了不起的事是削减管制。”

川普说他曾经承诺,减税会带来更多工作,更高工资,并大幅减少中产家庭的经济负担。

他表示,一个年收入$75,000的典型四口之家,将得到超过$2000的减税。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信守承诺,仅在宾州的家庭,今年就将得到总计约110亿美元减税。”

此外,川普还回顾了去年的部分经济成就。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已经创造近220万份工作,自从我胜选,失业率18年来最低,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创45年来最少。”

同一天,国会共和党正努力推动又一项短期预算案,资助联邦政府从1月20号运作到2月16号。

众议院议长瑞安:“我有信心预算案能通过,议员们明白,没有理由让政府关门,这会伤害军队运作。”

国会两党因为“梦想生”等问题难以达成妥协,共和党不得不再次推出短期预算,避免政府关门。

川普周四反复强调:政府关门对军队不利,特别现在是最需要军队的时候。

美国总统川普:“我确定民主党不惜让政府关门,但最受伤害的将是军队,我们绝不能让军队有任何闪失。”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