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共盗用知识产权 川普:要重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今日点击】(3055-2)

提要
美国考虑用重罚对付中国滥用知识产权
台驻美代表应邀国会颁奖仪式并备受尊重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今年的金球奖,有一个电影讲的是丘吉尔,那讲得,具体我没有看,但他在香港的老人呢有个叫李怡的,他在苹果日报写了篇评论,我主要是注意到他的标题啦,成功不是终止,失败也不是终止。那在讨论的是,有关香港今天现在的状况,就是应该说中共的,中共政权对香港的影响。而香港人现在主政的香港人呢,就是现在在港府当官儿的,很多都是利益中的人,对吧!很多是利益中的人,那这种概念都是相辅相成的啦。就像当年纣王,当纣王走向衰败污辱了神之后,污辱了女娲之后,那他身边的宠臣,自然就变成了一些卑劣的小人。没有他选和不选,而是当纣王污辱了女娲之后,他的性格、他的兴趣、他的爱好,在神的作用下就开始改变,对吧!就开始改变。那作为当时的闻太师,不是不想力挽狂澜,那纣王自己也不是不听闻太师的,而他就是觉得欲望的本身呢,让他想尽办法绕过闻太师,对不对?闻太师有天大的本事。但是呢只要他助纣为虐,只要他助了纣就相当于为虐,那这就在生命的概念中,表现出这种成分。所以在电影中,李怡老先生用了一个,成功不是终止,失败也不是终止,在鼓励着香港人面对暴政,要能够保住自己的尊严。其实我个人觉得呢,这是一个在人的层面,是一个很激励的说法,就很鼓舞人心的说法。但是其实在生命的层面呢,还有所欠缺,因为谁都不愿意面对失败,在利益中的人。但是在境界中的人,在人中的失败与胜利,他的概念就不存在,他存在的是失败中的故事,跟成功中的故事,是他生命的一个过程,完全的一个生命的过程。

川普:美国考虑用重罚对付中国盗用知识产权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川普讲美国考虑用重罚,对付中国盗用知识产权的问题。在两天前,习近平刚跟川普通过电话,17日川普对媒体说:美国正在考虑将重罚纳入对付,中国盗用知识产权的调查。那川普的说法,被认为是一年来川普政府,对中国采取报复性贸易行动,所发出的最明确的信号,所以给了,应该说给了习近平大概7~8个月的时间吧,言归正传他明确讲了。星期三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讲:中国迫使美国公司,向中国转让它们的知识产权,以换取在中国做生意。他说我们正在酝酿一个非常大的,知识产权处罚行动,不久就会公布,我们在讨论的是重创,我们所讨论的数字,是你根本想像不到的。他并没有具体说明,但他这个说法就相当的严厉。我们知道包括像苹果公司,应该说在某种程度上,是向中共政权低头了,那Google呢,Google在某些做法上呢,其实也能够感觉到,它因为生意的原因,在考虑着跟中国之间的关系。那如果美国政府,以政府的名义,以国家安全角度的名义,国家利益的角度名义,对这些跟中共政权做生意,从而失去了自己本身的,知识产权跟尊严本身上,那对于这些公司,这些公司就只能执行,对吧!当然它们有可能采取某些法律行为,但是呢当牵扯到国家利益的问题,牵扯到国家尊严的问题,那人家不是喊口号爱国,人家是直接了当的。

美国贸易代表根据1974年贸易法,对中国盗用知识产权的行为,进行了调查,该法案允许总统,对进口自中国的产品,进行报复性关税,而这种贸易手段本身,直接影响到中国会改变它的政策。1974年的贸易法,当时中美之间还没建交呢。美国公司抱怨中国公司,或盗用或迫使它们转让知识产权,从而导致美国丧失数千亿美元的技术。那美国总统讲,他将宣布几项,针对中国的贸易行为的反制行为,1月30日对美国国会做国情咨文时,将谈到这方面的问题。那应该说这是相当直接了当,对吧!剽窃是在今天共产党的环境下,发财致富的手段,对吧!就像我记得说的很简单,一个圆珠笔的球中间那个,那个笔芯那个,那个笔尖那个球,都是进口来的。为什么要去研究啊?为什么要去创新呢?我来是挣钱的,是不是这道理。那每年国家有多少亿的经费,用于科学发展和研究,当放到这个教授手上的时候,教授用这笔钱,去在他的学生中找几个学生,把这个课题做完了,成功不成功要把这个课题做完了,那教授在完成这个课题的时候,再找两三四个女孩子,也把他自己下三路的课题做完了,而那些女孩子需要拿到毕业文品,今天就是这交易,谁满足谁,谁又不满足谁,网上到处都是,对不对?

川普讲:希望保持美中之间的良好关系,但北京方面对美国要公平,当被问到是否引发贸易战时,他说我不希望有贸易战,但是如果真的爆发的话,那也没办法。川普在竞选期间一再表示,他当选后会惩罚北京的不公的行为,包括把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对进口自中国的产品征收45%的关税,但第一年没有采取这样的条例。所以第一年呢,出现了朝鲜问题,那今天呢,朝鲜跟韩国呢,突然一块儿举了旗子,要在冬奥会上出现,这事谁都不好办了,对吧!那中共可能觉得呢,你看朝鲜没打了,那它挺得意,那你他腾出火来,作为川普他也没办法面对,韩国跟朝鲜之间,人家哥俩自己的地位。那是,当他面对这个状况,不能做的时候,他扭脸不就对付你了吗,谁都说自己光彩那一面,对吧!自个儿蹲着墙角抽大嘴巴的时候,谁都不说。就像那股市似的,你看道琼斯连创新高,都说自己赚钱那一面,扭脸打扫卫生连裤子都没了,这种人到处是。

台驻美代表应邀国会颁奖仪式并备受尊重

台湾驻美国的代表讲,应邀出席了国会颁奖仪式,感到备受尊重。星期三美国国会,为前参议员共和党领袖鲍勃多尔,举行了国会金质奖章的授奖仪式,美国总统跟副总统出席了该仪式。台湾驻美国代表处发表新闻稿讲,驻美大使高硕泰夫妇,不仅应邀出席仪式,并且坐在了观礼席的第一排,与坐在台上的川普、彭斯和多尔近在咫尺。而在整个期间,高大使与同样坐在前排的,参众两院的领袖亲切互动。这里很麻烦,没跟你说,共产党比猪都不如,它避免使用中华民国,结果在美国的相应的媒体中,都把台湾叫台湾,那是你给它分出去。结果呢,干脆就叫,本来是代表处的代表,干脆把他在新闻稿里,就把他叫做高大使,谁是,一个政府的代表,在另外一个国家里被称为大使的话,那是代表了这个国家政权的独立,就这么回事。坐在第一排,那不就变成了在他们礼仪安排中,美国国会、美国政府,他搞不好有着一种很明确的准备,今天我敢跟你中国共产党掰掰,中共政权掰掰,有本事你就跟我掰掰,他更加尊重中华民国。那我就不知道这个活动,中共政权的大使崔天凯,是不是在现场,咱也不知道他坐在哪儿。有人说凭实力,凭实力用钱,你就是下贱;凭实力用生命的境界,那是被人尊重的。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