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闻获奖名单出炉 《纽约时报》高居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8日讯】1月17日,共和党网站(gop.com)公布期待已久的2017年“假新闻奖”获奖名单,《纽约时报》高居榜首。不过,川普随后发推表示,连ISIS和美国的诸多经济问题都解决了,偏见媒体当然也可以战胜。

17日,川普在推特上率先转载了共和党网站评出的2017年“假新闻奖”获奖名单,冠军是被川普称为“失败的《纽约时报》”(Failing New York Times)的左派媒体大亨。

《纽约时报》的“获奖作品”是其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曼(Paul Krugman)在川普胜选总统的当天,所发表的那篇文章。他预言,在川普任期内,经济将再也不会复苏,当前的道琼斯指数已达历史最高点。

2018年1月17日,即克鲁曼获“假新闻奖”的当天,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突破26000点大关,这是121年来,首次收盘超过26000点。

网站接下来公布了其它“获奖”报导。

2、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记者布莱恩•罗斯(Brian Ross)报导,2016年大选前,川普曾指使其团队成员弗林(Michael Flynn)接触俄罗斯,弗林准备就此出庭作证。此虚假报导致股市当日下跌350点。

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时任总统候选人的川普及其长子,已从维基解密处获得被黑的文件。

4、《时代周刊》(TIME)报导,川普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移走一尊马丁•路德•金( 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半身雕像。

5、《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记者威格尔(Dave Weigel)在推特上贴出假照片,把川普在佛州彭萨科拉(Pensacola)参加集会并发表演讲的场面,由受到热情支持误导为备受冷落。

6、CNN利用一段被编辑过的视频报导说,川普在出访日本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一起过度喂鱼。

7、CNN报导,前白宫通讯主任斯卡拉穆齐(Anthony Scaramucci)曾与俄国人会面。该文后来被撤下。

8、《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波兰第一夫人艾佳塔(Agata Kornhauser-Duda)与川普会晤时没有跟他握手。

9、CNN报导,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James Comey )驳斥川普所提出的被告知未受调查的要求。

10、《纽约时报》报导,川普政府此前曾隐藏过一个气候变化研究报告。

11、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通俄!”用川普的话说,“通俄”可能是对美国民众最大的骗局,因为根本就不存在所谓“与俄罗斯共谋”。

共和党网站评论说,2017年充满了无情的偏见、不公平的新闻报导、甚至还有彻彻底底的假新闻。调查显示,媒体对川普总统的报导有90%都是负面的。

虽然2017年备受主流媒体的造假攻击,但1月17日,川普在推文中却乐观地表示:“ISIS正在退缩,我们的经济正蓬勃发展,投资和工作正向国内回流,还有更多!总的说,没有什么是我们不能战胜的——甚至是带严重偏见的媒体。我们正让美国再次伟大!”


1月17日,川普乐观地表示,能够战胜带严重偏见的媒体。(川普推特截图)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