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弹研发到关键时刻 川普批俄助其回避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17日)批评俄罗斯违反国际制裁,暗中帮助朝鲜(北韩)获得物资供应。而平壤当局已经“日益接近”有能力将长程飞弹射向美国,但他拒绝透露美国解决朝核问题的底牌。

川普周三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路透社独家专访时表示:“在朝鲜问题方面,俄罗斯根本没帮上我们的忙。中国让朝鲜缺了什么,俄罗斯就补进去什么。”

川普赞扬中国在限制石油与煤炭供应给朝鲜的努力,但表示北京在协助约束平壤上能做的还很多。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曾表示,朝鲜的海外奴工,每年赚回约2.4亿美元,很多奴工是去中国,中共没有理由不立即禁绝朝鲜奴工。

朝鲜政权依赖进口原油支撑其削弱的经济,并需要石油来推进其威胁世界和平的洲际弹道导弹和核计划。

去年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全体同意,对朝鲜施加更严格制裁,包括切断89%的能源供应,并严厉限制朝鲜向海外输送奴工。中俄两国都在联合国安理会去年实施的对朝制裁决议上签字了字。

但欧洲高级安全人士提供消息说,近期俄罗斯油轮至少3次违反联合国决议案,在海上向朝鲜偷运和提供石油,在经济上助朝鲜维持生命线。

据路透社之前报导,两位西欧高级安全人士透露,尽管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些货轮为俄罗斯官方所有,但这些俄罗斯船只正在为朝鲜提供生命线”,并违反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案。

美国政府之前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10艘与朝鲜进行非法交易的船只列入黑名单。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没有就川普的言论立即发表评论。

近日,金正恩在布局参加平昌奥运会“改善”南北关系。但外界普遍质疑此举为朝鲜缓兵之计。朝鲜问题仍是川普今年面对的重大全球挑战。

报导称,川普接受访问期间,对与金正恩展开谈判是否有用表示质疑。川普说“我愿意坐下来谈,但我不确定这样能否解决问题。”

他表示,前几任美国总统与朝鲜人的协商,均无法遏止朝鲜的核子及飞弹计划,他们已谈了25年,“结果他们占我们总统的便宜,占之前几位总统的便宜。”

对于朝鲜飞弹是否能发射至美国本土,川普表示,平壤当局的能力稳定提升。他说:“他们还未有那种能力,但已经接近了,而且每天都更接近。”

川普并警告说,用和平方式解决朝鲜问题,可能行不通。

近日,美国媒体纷纷报导,美军在朝鲜附近活动频频,可能在为战争做准备。

对于美国是否考虑先发制人进行有限度的攻击,向朝鲜展现美国是认真的,川普没有正面回应。

他说:“我们正在打一场非常艰困的牌局,没有人会想亮出手上的底牌。”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文川普对朝拒绝亮底牌 批俄罗斯暗助朝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