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中共致线人遇害?前CIA华裔官员被起诉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讯】一名前CIA华裔官员被控非法持有机密信息,周二在纽约联邦法院首次出庭,法官不允许其保释。美国媒体报导,此人泄密美国情报人员信息给中共,导致大约20名在华线人遇害或被监禁。来看详细内容。

53岁的归化美国公民,Jerry Chun Shing Lee1月15日从居住地香港入境美国时,在肯尼迪国际机场被逮捕。

根据司法部发布的信息,李在2012年回美旅游,FBI搜查其入住的酒店房间时,在其行李中发现了2本手写笔记,上面记录了CIA地下特工的姓名及电话等不同级别的保密信息,其中部分高度机密信息如果泄露,会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之后FBI曾多次与李面谈。

多家美国主流媒体报导,有官方人员透露,李涉嫌泄密给中共,导致大约20名美国在华特工遇害或被监禁。这被认为是数十年来,美国情报系统遭受的最严重挫折。

李在1994-2007年间任职CIA。目前被控非法持有机密信息而未获得保释;之后,他将被引渡至弗吉尼亚州受审。

新唐人电视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