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一名美国前中情局干员被怀疑协助中共杀害美国在中国的线人,而被美方逮捕。另外,中共渗透海外机构“孔子学院”再度引发海外相关机构的关注。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美国《纽约时报》
1. 涉助中共杀害美国线人 前中情局干员被捕

一名美国中情局前干员,怀疑被中共收买,不但涉嫌泄漏中情局的线人名单,并导致美国在中国的多名线人遭到杀害,美国的情报网络也因此受损。

英国《金融时报》
2. 俄罗斯与中共 美国国防政策的首要议题

美国将在周五公布最新的“国防战略”,将对俄罗斯与中共采取更积极的军事立场。美方认为中共与俄罗斯在过去几年来的军事发展,可能影响美国的传统军事优势。

美国《政体》杂志
3. 中共如何渗透美国的教室

中共在海外设置“孔子学院”,对美国校园进行意识形态渗透,历史与文化课程都是中共官方版本,并且忽视人权。目前全球的孔子学院超过500个,其中100多个在美国。

英国路透社
4. 局势紧张 中共航母舰队穿越台湾海峡

中共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16日穿越台湾海峡,往北航行,并于17日脱离台湾航空识别区,全程没有异常活动。但近期来,中共频频在军事上升高对台湾的敌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