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参加奥运 韩国民众心情复杂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近日,韩国和朝鲜双方展开高层会谈,商讨朝鲜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那么韩国的普通民众对此又是怎么看的呢?请看报导。

朝鲜半岛因为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执意发展核武而剑拔弩张之际,朝鲜突然表示有意派团赴韩参加即将开幕的平昌冬奥会,韩朝双方为此举行了多次高层会谈,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似乎又有所缓和。韩国民众对是否接受朝鲜参加冬奥会一事可以说是心情复杂。

有民众认为应该拒绝朝鲜参加奥运会。

韩国民众KIM BONG-TAE:“ 朝鲜因为发展核武而遭到国际上的制裁。我担心如果接受朝鲜参加奥运,那么国际社会将会怎样看待我们(韩国),因此我认为不应该接受朝鲜参加奥运会。”

也有民众希望让朝鲜参加奥运会有助与朝鲜半岛的和平。

韩国民众SONG WON-CHUL:“ 如果两个朝鲜组成联合队共同参赛,这可以提升我们在国际社会上的形象,也有助于我们在体育之外的其他政治议题上展开谈判。”

专家则认为朝鲜以这种方式来减轻对它的制裁。

朝鲜问题专家YANG MOO-JIN教授:“ 我认为朝鲜主动与韩国联系是为了减轻对它的制裁,朝鲜也希望通过韩朝之间的沟通,最终与美国取得联系。”

根据韩朝双方高层会谈的结果,朝鲜计划派出一个庞大的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