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大麻是陷阱?非公民持有或遭遣返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目前,全美已有八个州让娱乐大麻合法化,然而律师提醒,在美国对于非公民而言,如果持有超过30克的大麻,按联邦法规就属重罪,可能会被遣返

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以来,洛县的许多大麻商店纷纷开业。但是对于包括绿卡在内的移民来说,购买大麻,可能会换来被遣返的风险。

律师秦苏珊:“在联邦法规里,大麻和海洛因同归一类的药品,都是联邦一级管理物品,30克以上的大麻,就属于重罪了,如果是重罪的话,根据联邦法律规定,都可以被遣返。”

同时,虽然大麻产业在加州已经可以合法经营,但非公民最好不要在大麻行业内工作,避免被联邦以从事毒品走私的罪名而起诉。

律师秦苏珊:“销售或种植大麻的话,它是联邦重罪,那你要是非公民,销售或种植大麻,那肯定是要遣返回中国的。”

此外,使用大麻还会影响规划入籍和获取签证。在2016年,因为使用大麻等管制药品而遭取消签证的,就超过1300人。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