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清大“梅园”花开 赏梅不用长途跋涉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一月份是梅花盛开,赏梅的好时节。许多著名的赏梅景点位于山区,交通较不便利。在新竹市区的清华大学校园内,就有一个“梅园”,每到梅花盛开季节,常吸引民众组团赏花。

朵朵雪白的梅花在枝头恣意绽放,清新脱俗的景致,吸引摄影爱好者拍下梅花美丽倩影,许多民众也扶老携幼赏花海。

游客翁女士:“满棒的,就是它的自然环境,然后这个花也是很茂盛,值得我们一游。”

游客庄小姐:“因为这边很方便、很近,你又不用上山或者是走一段山路才会到。”

梅园”是清华大学为纪念在台建校的首任校长梅贻琦先生而建,平缓的园区栽种200多棵梅树,成为校内著名美景,也是民众假日休闲好去处。

游客古女士:“很适合全家大小、家庭式、亲朋好友来。所以我们只要梅花开 ,我们清大教授(说)开6成啰,我们就来了这样。”

游客刘先生:“非常好,因为这个地方我们非常熟,大概三、四十年前我们就来过,那个时候,这个树都还没有那么高我们就来过,非常精彩。”

往年“梅园”花季在1月底,今年受到冷气团影响,1月中旬梅花就开满枝头,吸引人潮蜂拥而至。不过校内车位有限,提醒民众到清大赏梅时,可利用大众运输工具,在欣赏美景时,也别忘了维持校园的清净。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