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日本软银手机电话业务拟IPO

日本软银集团表示,考虑将其日本手机业务挂牌上市,出售约30%的股份,筹资约2兆日圆,相当于180亿美元,将成为日本企业近20年来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有助公司加速转型为全球大型科技投资公司。

2. 力拓去年铁矿石出货量 创新高

全球第二大铁矿石出口商力拓集团(Rio Tinto)表示,受惠于铁路网改善,以及生产效率提升,使公司去年铁矿石出货量创下历史新高纪录,其中,从西澳洲出口量达到3.3亿吨,同比增长1%,优于市场预期。

3. ECB官员:9月后可结束量化宽松

欧洲央行(ECB)官员表示,随着欧元区19国的经济逐步复苏,央行现在有很好的理由,可在夏季之前调整政策指引,向外传达可能结束购买操作的讯号,并且在9月份之后结束量化宽松,应该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4. 黑莓软件 进军自驾车市场

黑莓(Blackberry)发表新的行车软件,可侦测汽车内部所有软件,搜寻出任何安全漏洞,主打的客群为自动驾驶市场,采用使用者付费,以时间计算收费,已在Jaguar Land Rover车款上确认软件可正常运行,目前正与印度的Tata Motors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