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旗农牧民连日上访自治区政府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中旗、杭锦旗等五个旗的十多位农牧民代表,从1月11号起,连日上访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办和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多数是因为土地被强占等问题,这些农牧民已上访多年,政府依然不解决问题。

连日在呼和浩特上访的十多位农牧民代表,分别来自乌拉特中旗、扎鲁特旗、杭锦旗、鄂前旗及东乌旗等乡镇。

照片中手拿拐杖的妇人是今年58岁的巴音其木格。她16号告诉《新唐人》,与她一起拍照的十多位农牧民都是因为土地问题上访。

杭锦旗原阿日斯愣图信用社职工巴音其木格:“最近这两天去,好多人上访,上访的人一块拍片,都土地问题啦。我原来是一个信用社职工,我办理的款,他们是挪用公款,把我给判了,不服这个事情,我去了北京上访,因为上访,就是劳教致残。”

扎兰屯市洼堤乡德格吉勒呼村维权代表黄德喜表示,矿业公司老板占用13户村民土地,用于存放开矿废土,年租金每亩800元,租期十年,但矿老板拖欠租金,租期届满又拒绝将土地恢复原貌。

扎兰屯市洼堤乡德格吉勒呼村维权代表黄德喜:“头几天去的,去了没给答复啊政府。主要就是开铁矿,把我们的地占了,十年了,到日了嘛,该给我们还原也不给还原了,一共13家地,有110亩地呢,找政府,不给解决,让我们打官司,打官司不接案子嘛。”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莫仁嘎查的宝玉和妹妹宝树也去上访。一是因为草场被强占,二是内蒙古太平矿业公司开金矿,草场被污染。12年来,他们家每一年都有上百只羊因受污染而死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