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永和律师“跳江” 网友:这什么国家?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上海人权律师彭永和,周一下午以跳下黄浦江的方式,抗议司法局打压、上海市律协不作为、法院不依法立案等,并要求恢复正常执业。对此,外界质问,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把律师逼得要跳江?

1月15号下午2点左右,彭永和律师往上海黄浦江跳下。大约半分钟后彭永和自行上岸。

“给大家报个平安,谢谢大家的关心。”

彭永和自去年5月退出上海律师协会后,一直无法正常执业。两个月前彭永和发出“跳江公告”,罗列当局十大违法现象,提出加强律协的咨询和财务透明度、立即释放所有因修炼法轮功而获罪的人员等要求。

上海律师彭永和:“至于目的嘛,对于我个人而言,能够恢复律师执业,对于我们这个行业而言,能够实现自立。对于整个国家而言,能够更好的创造一个法治环境,真正的实现依法治国。”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律师协会和司法局周日曾派人到彭永和寓所找他谈话,建议他不要跳江,认为会使上海“蒙羞”,并表示彭永和已触碰了“某些红线”。

周一彭永和从黄浦江返回岸上后,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

彭永和以“履行承诺”形容这次跳江行动,并希望以后不要再采取类似行动。他表示这样的行为对家人或社会都不恰当,并为此表示歉意。

而在推特和海外中文网站,都有声音质问:什么样的国家把律师逼得跳江?

大陆律师余文生:“只有这个国度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彭律师他的诉求当局根本不可能答应,但是这个诉求是完全合理的。彭永和律师实际上也是被逼得走投无路了,这种方式也是要唤醒大家,对这种现象予以关注,在中国无法治、无自由、无民主。”

除了彭永和,因代理709律师大抓捕案,多次遭当局打压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15号收到司法局通知,即日起注销其执业证。余文生强调,面对打压不会低头。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子琦、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