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咳嗽有招 不熬夜 备口罩与冰糖梨水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今年的冬季流感袭卷美国,很多人的流感症状中都包含了咳嗽。下面我们请中医师,教授大家如何预防咳嗽,远离流感。

对于久咳不止的民众,中医师建议,可以常常熬煮并服用冰糖水梨汤,能帮助止咳。

中医师陈福民:“老人有的深咳而无力,气虚,久咳必伤阴、伤肺。大的雪花梨切成块跟冰糖熬熟了,养阴清肺,脾胃都受滋润,他起到补充的作用。”

陈医生也建议观众避免熬夜。

中医师陈福民:“不做夜猫子,夜间属于阴盛,如果太过分的消耗阳气,伤阳气有可能诱发咳嗽。”

而用来对抗细菌的抗生素,应该有针对性的谨慎使用。

中医师陈福民:“因为抗生素,它是有生物活性的一种物质,比如青霉素、头孢,这种抗生素都有有效期,它是对抗细菌,对抗病毒不是它。确实引起白细胞增多,是一种炎性反应才能使用抗生素。”

另外,老人和小孩子身体调节能力差,一定要顺应气候增减衣服。

中医师陈福民:“对于孩子,热了你要给他脱,不要让孩子满头大汗,满头大汗容易伤阴气,冷了要加衣服,为了保护体温,皮肤不要过度散热,散热阳气就没了。”

口罩也是预防咳嗽的有效方法。

中医师陈福民:“粉尘多、花粉多要带口罩,实质上从中医讲,最主要抗过敏的,最常使用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口罩。”

他还建议民众平时多散步,或锻炼身体,也可以预防咳嗽。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