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再次辩护:川普没骂海地脏话 媒体严重误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5日讯】近日,美国媒体一直攻击川普以脏话咒骂海地等国,并借机抨击他是种族主义者,同时给“达卡”(DACA)达成协议制造障碍。1月14日,共和党参议员佩德(David Perdue)继两位共和党议员之后,再次否认川普使用过上述不当言辞。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15日报导,当日,共和党参议员佩德出面为川普总统辩护,证实川普在讨论移民问题的会议上并没有骂海地等非洲国家为“烂国”(shithole countries),媒体的相关宣传是“严重误报”(a gross misrepresentation)。

佩德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时做出上述表述的。他告诉主持人史蒂芬诺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川普在1月11日的两党移民问题会议上并没有这样说,是媒体在故意歪曲报导。

佩德的表述非常明确:“乔治,我告诉你,他没有用那个词。而且,我告诉你,那是严重误报。”

佩德还指出,参议院少数党党鞭德宾(Dick Durbin)坚持说川普确实用了该词,并强调这个词“充满仇恨”(hate-filled),且川普在会上“反复”(repeatedly)使用这些“卑劣的、种族主义的”(vile and racist)词汇。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此前也否认川普使用过这个词汇,但他没有明确说明川普说的是什么。

1月12日,共和党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与佩德已经发表过一个联合声明,否认川普使用过这种粗言秽语。

他们在声明中指出,为了使两党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川普把两党的每个人都召集到会议桌前,并且耐心倾听双方的意见。但遗憾的是,有些人并不是真心前来协商的。

针对德宾的指控,这两位共和党议员声明说,他们回忆不起来川普说过那样的话,而他们却记得,川普在会上呼吁解决当前美国移民政策的失衡状态,以保护美国工人和美国的国家利益。

在15日的采访中,佩德重申,当时参加会议的共有6人,而德宾是唯一指控川普说过脏话的在场人员。除了德宾,他没听到其他人这样指控川普。

佩德还表示,鉴于对德宾说法的怀疑,他质疑德宾的信誉。

2013年,德宾曾在脸书(Facebook)上说,一名共和党众议员在开会期间告诉时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我甚至无法忍受看着你”。但白宫和众议院议长办公室稍后都否认了这一说法。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