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地震下修为7.1 至少2死20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4日讯】秘鲁中部城镇普基奥(Puquio)西南方124公里处,14日发生里氏规模7.3地震,后来下修为7.1,震央深度12.1公里,随后发布海啸警报。已知地震造成2死20伤,并导致部分房舍和道路崩塌。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的清晨4时18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18分)。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测得的地震规模为7.1强震,但秘鲁政府地球物理研究所(Geophysical Institute)表示,这次地震规模6.7,震央在南部阿雷基帕地区(Arequipa)的洛马斯(Lomas)。

强震过后约一小时,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对震央半径范围300公里的地区,也就是秘鲁、智利沿岸地区均发出海啸警报。约过1个多小时后解除海啸警报。

震央所在地阿雷基帕(Arequipa)的州长欧索里奥(Yamila Osorio)表示,当地已有部分道路、几处社区电力中断,还有许多泥砖所建的房舍崩塌。在感受到一次余震后,洛马斯许多居民已经疏散。

她说,尧卡镇(Yauca)有一位55岁男子遭落石击中丧命,查拉镇(Chala)也有20人受伤。

不过,秘鲁“共和报”(La Republica)报导,已有2人因地震丧生。

相关视频:阿雷基帕地区的居民录下地震中的摇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